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苹果iPhone 5 > 苹果iPhone 5业界评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Phone5发布:从创新革命全面转向生意第一

2012年09月13日10:16
来源:搜狐IT 作者:昊澄

  【搜狐IT约稿】iPhone 5的发布所引发的争议性之大,和iPhone 4S很相似。

  如果单就从iPhone 5和iPhone 4S的发布看,主要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第一, 大量的产品细节提前被曝光,并在发布会上得到验证。此前每一次苹果iPhone产品发布前,都会有诸多产品预测或者曝光,只是这一次完全不同。以往的所谓曝光,更多是乔布斯时代典型的舆论利用和炒作,真实产品和提前曝光相差甚多,而这一次,提前曝光的细节基本上得到了验证,这表明Tim Cook掌管下的苹果公司,要么就是基本放弃了乔布斯时代“一切均以保密为前提”,要么就是Tim Cook的掌控力不足,已经无法隐藏秘密。

  第二, iPhone 5和iPhone 4S的发布,都涉及到了硬件升级,然而由于命名的关系,业界对于硬件升级程度的失落,iPhone 5要更多一些。在乔布斯时代,这可能是不被允许的,这也是为何2011年10月4日发布的iPhone 被命名为4S而不是iPhone 5的根本原因。

  第三, 2011年10月4日(美国时间)发布iPhone 4S两天后,缺席产品发布会的乔布斯辞世,使得业界关注的焦点迅速转移。而如今iPhone 5显然将会在更长时间被业界所讨论。

  iPhone 5发布之后,业界基本上形成的统一观点是,iPhone 5并没有出现“革命性创新”。对于一家长期引领创新的公司而言,这无疑是负面性的打击。但如果换一种考虑,或许这已不是当今的苹果公司最为关注和重视的了。

  对于苹果公司而言,对于苹果公司而言,iPhone 5最大的亮点,并不是简单的处理芯片从A5升级到A6,而是通过集成高通基带模块,是实现对LTE的支持。毕竟苹果公司在某一个阶段,只通过一款手机来夺取市场,而不像三星或者诺基亚,会以手机舰队的方式,在多个价格层面争夺市场。换言之,在苹果之前,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在面向最新一代通信技术上,会直接将自己的产品押宝上去。

  根据统计,2012年底,全球LTE用户总量大约会达到7000万左右,这部分用户主要会是上网卡用户,而且大部分还是在使用运营商的“测试”或者“试商用”网络。全球领先的运营商们,正在加紧LTE的部署,而此前终端不足的问题,刚好和iPhone 5的推出遥相呼应,从这个层面上看,已经说不清楚是苹果推动LTE网络,还是LTE网络刺激iPhone 5的推出了。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预测,到2013年底,全球LTE用户总量就会迅速升至2亿以上,iPhone 5从现在开始就支持LTE,无疑将会在市场层面占据到最主要的为止。AT&T、Verizon、Sprint、Telstra、Deutsche Telekom等等全球领先的运营商们,将是对iPhone 5最为热情的推动者,因为它们都在部署LTE,而消费者仍然和以前一样,继续扮演iPhone 5接受者,甚至不是选择者。

  对于Tim Cook而言,在硬件上有多少提升已不再重要,在股价上还有多少提升的空间,才是更为重要,而这是使得Tim Cook掌控下的苹果公司,已从乔布斯时代的“改变生活和世界存在方式”的崇高理想,转变为“巩固一个商业帝国”的实际需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