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苹果iPhone 5 > 苹果iPhone 5业界评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分析称iPhone将使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更激烈

2012年09月13日11:07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当地时间周三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举行的新产品发布会上公布了多款产品,其中包括iPhone、iPod、iTunes。

  苹果这次新产品发布会的焦点是iPhone 5。iPhone 5配置4英寸显示屏,与iPhone 4S相比更薄,重量轻20%。iPhone 5运行iOS 6移动操作系统,显然使得苹果与Google、微软、三星等争夺移动计算市场主导地位的竞争更为激烈。市场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蒂姆·巴加林(Tim Bajaran)在谈到iPhone 5时说,“它确实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

  尽管因显示屏尺寸更大而采用了全新设计,iPhone 5与苹果过去成功的设计相比并没有大的变化。iPhone 5仍然使用户能享受到苹果的数字媒体世界和70万款移动应用。苹果首席营销官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说,iPhone 5配置更大显示屏,目的是使用户能更轻松地握持和用手指操作手机。iPhone 5外壳采用玻璃和铝材质,有两种颜色供用户选择——黑色和白色,机身后背为银灰色。

  iPhone 5配置苹果自主开发的A6处理器,提供更高的计算和图形性能。iPhone 5支持Sprint、AT&T和Verizon在美国的LTE(长期演进)技术,集成有语音助手Siri。

  库克在近2小时的发布会结束时说,“苹果前所未有地强大”,苹果产品和竞争对手产品之间的差别是“我们的产品能更好地协同工作”。

  尽管苹果开创了现代智能手机先河,但在移动计算大战中丢失了部分阵地。苹果iPad平板电脑主导着平板电脑市场,但苹果在整体市场份额方面落后于Google的Android。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称,今年,Android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达到43%,iPhone为33%。

  苹果特有的“聚焦策略”在发布会上也得到了体现。其他厂商在发布会上会展示手机的大量功能,苹果却不是这样,而是吸引观众关注少量主要功能,强调iPhone特有的功能,例如一项使iPhone用户能轻松地拍摄全景照片的新功能。

  苹果还强调了其设计优势。发布会上播放了对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伊夫(Jonathan Ive)采访的视频,讨论了苹果在开发iPhone 5时使用或发明的部分工艺。iPhone 5外表面经过仔细打磨,组装时误差以微米计。这将使iPhone 5与其他公司的智能手机相比具有优势,使其感觉更像奢侈品而非日用品。巴加林说,“三星Galaxy S III等产品采用廉价材料,像是山寨货。”

  苹果称,iPhone 5操作系统中整合有Facebook。通过Siri,用户利用语音就可以发布Facebook消息,iTunes中的音乐、视频将有Facebook的“Like”按钮,用户可以方便地向好友表明对媒体内容的喜好。受苹果公布iPhone 5的影响,周三常规交易中,Facebook股价上涨1.5美元,涨幅接近7%,报收于20.93美元。

  除iPhone外,苹果还公布了升级版iPod音乐播放器。最重要的是iPod Touch的变化,新款iPod Touch与iPhone 5一样配置4英寸显示屏,使用经过阳极氧化工艺处理的外壳。iPod Touch厚度仅为6.1毫米,重量略高于3盎司。

  由于配置了质量更好的摄像头,iPod Touch还将成为传统傻瓜照相机的竞争对手。新款iPod Touch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有闪光灯,支持自动对焦,以及与iPhone 5相同的全景功能。

  苹果称,用户可以从9月14日起预订iPhone 5,发货时间为9月21日。iPhone 5两年合约价最低为199美元,与当前型号的iPhone相同。目前,iPhone 4S两年合约价为99美元,iPhone 4免费向用户赠送。(阳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