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安卓汇总 > 安卓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苹果打造LTE专利库 备战潜在专利战

2012年09月13日10:47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9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公司和苹果公司正在围绕4G移动网络技术构建专利库,该领域可能成为两家公司之间专利战的新焦点。

  目前,全球各国的电信运营商都在对网络进行升级,以为移动设备提供速度更快的互联网连接。同时,智能手机厂商也正在加速推出支持4G LTE技术的新手机。

  随着专利战的升级,三星和苹果正在加紧收集4G相关专利。

  LTE技术相比比传统的3G网络能够提供更快的数据传输速率。三星和苹果两家公司的最新手机产品都支持该技术。

  LTE有望成为下一代无线网络标准,持有大量LTE相关专利的公司将在潜在的专利诉讼中处于更加有利的地位。对于正在争夺智能手机霸主地位的三星和苹果而言,这一问题至关重要。

  三星和苹果目前在10个国家有超过50起专利诉讼。上个月,加州地方法庭陪审团裁定三星侵犯了苹果的6项专利,须向苹果支付10.5亿美元的赔偿金。三星表示将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截至今年6月底,三星公司手中的LTE专利数量为全球第一。韩国知识产权局的数据显示,三星手中共有819项LTE相关专利,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1%。苹果持有的相关专利则从去年的0增加到了318项。芬兰手机厂商诺基亚则拥有389项专利。

  韩国投资机构Taurus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金亨植(Kim Hyoung-sik)表示,三星很可能将在尚未结束的诉讼中借助其LTE技术方面的优势对抗苹果。

  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受到上个月不利判决的影响,三星公司已经失去了继续甚至是扩大专利战的斗志。“赔偿金本身对三星而言不会带来太大影响,因为三星今年预计能实现20万亿韩元(约合180亿美元)的收入,但问题是这关乎三星的名誉。”

  苹果拒绝对相关问题置评。

  苹果曾于去年与多家企业组成联合体,购买了北电公司手中的大量专利,苹果因此获得了一定数量的4G专利,获得了在潜在专利战中与三星对抗的武器。

  尽管如此,两家公司要想在无线技术相关的专利争端中取胜都有一定难度。上个月的裁决认定苹果并未侵犯三星的3G无线标准专利,因为生产相关芯片的英特尔公司已取得了这些专利的授权。

  分析师们指出,三星一旦通过新技术标准相关的专利来对抗苹果,将可能在全球范围内面临反垄断审查。欧委会和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orean Fair Trade Commission)正在调查三星是否滥用了其在3G无线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三星表示,将和欧盟的调查合作,但拒绝对韩国的相关调查置评。

  业界规则要求,持有作为技术标准一部分的专利的电气厂商必须以公平、合理、非歧视的方式向其他公司提供授权。为了提升技术标准的吸引力和接受程度,这些专利所能带来的经济回报往往较低。但由于和苹果的专利争端,三星公司在各起诉讼中均表示,其技术标准相关专利的价值已被低估。(纳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