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IDF2012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 > IDF2012最新报道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软件与整合成重点 IDF数据中心产品亮点解析

2012年09月13日16:11
来源:比特网
 

  Intel在数据中心市场上的占有率高达95%,而这一优势已经保持了相当长的时间。虽然Intel在硬件领域有着无与伦比的话语权,但这一优势并没有在软件市场得到应有的继承。

  而现在,Intel正在着力改变这一局面。目前,在英特尔十万人左右的员工总数中,有超过12000人在从事相关的软件开发工作,而这也使得英特尔成为了世界第五大软件商。英特尔所开发的软件不仅包括了固件和驱动,还包括其他形式的应用软件。

  目前为了改变Intel在软件和其他领域面临的问题,Intel正在发力让自己的软件能够像自己的硬件一样占领数据中心市场。为此,Intel在美国时间9月11日举行的IDF 2012上宣布了众多的软硬件解决方案。

  新需求催生新数据中心

Intel 副总裁Diane Bryant
Intel 副总裁Diane Bryant

  Intel主管数据中心部门的副总裁Diane Bryant在本届IDF大会上表示:终端设备的创新在这两年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人们拥有的移动终端和各种在线设备越来越多。而这些设备都需要消耗后端的服务器资源来为其提供服务。

  虽然Bryant负责的是数据中心部门,但其职责却相当广泛,包括英特尔服务器、网络、存储解决方案,高性能计算,云服务的提供以及标准的企业IT架构。而令数据中心能够为全球数十亿的终端设备提供服务也是其工作的内容之一。

  在本次IDF中,Bryant并没有透露太多企业战略的细节,而是将重点放在了Intel的宏观策略上。而这些策略之中就包括发布最新的22nm至强系列处理器以及被称为Intel Cloud Finder的在线云服务查找与评估工具。另外,Intel的最新策略中还涉及目前最热门的大数据分析、高性能计算、网络、安全、云计算标准化等等。

  Bryant表示:5年前,她的全部业务就是出售各种至强系列芯片。而其中75%的销售额来自惠普、戴尔和IBM三家企业。而包括云计算和智能终端在内的各种新应用则迫使Intel做出了改变,现在,对于Intel来说,数据中心本身就是系统,而云计算则是多个系统(数据中心)的联合。

  而纵观Intel的整个历史,我们其实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那就是“创新和整合”:先创造新的功能,然后将其整合在芯片和处理器里。

  在本次IDF中,Intel发布了一系列新的产品和技术,而企业级相关技术则无疑是重中之重。

  22nm制程至强处理器:

  新的22nm制程至强处理器将包括E5和E7两个系列,采用Intel独有的3D晶体管技术进行制造。

  其中E5系列产品核心代号为Ivy Bridge-EP将主要定位于并行计算市场,着力提供优秀的性能和能效以及强大的机遇硬件的安全特性。改产品预计在2013年发布。

  而E7系列代号为Ivy Bridge-EX,预计将在2013年发布,主打关键业务市场,具备更高的性能、能效以及可靠性。同时,新的22nm E7处理器还将包括安全密钥、OS Guard等硬件级安全功能。

  大数据、云计算标准生态系统:

  根据思科的预测,在2015年,全球将有15亿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因此,Intel发布了智能系统架构。该系统是一个可持续发展且可互操作的软硬件一体系统。用于解决众多不同设备在链接单一的可扩展系统时所遇到的连接性、可管理性以及安全性。Bryant表示:目前在这一领域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可以遵循,而Intel将成为先行者。

  Intel的这种架构使得移动终端的软硬件开发人员无需在终端上进行软硬件集成,从而使其能够专注于发掘有价值的数据。一旦筛选和分析完成,相关的大数据系统将会帮助企业提高效率和生产力,并创造新的、有价值的服务。该系统目前得到了Advantech(研华科技), Arrow Electronics(艾睿电子), Avnet(安富利), Axeda, 戴尔, Digi International(迪进国际), Kontron(控创), McAfee, Portwell(瑞传), WebHouse(网库)以及 Wind River(风河系统)等众多厂商的支持。

  此外,Intel还宣布将与亚马逊web service(AWS)云服务联合利用E5处理器来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以便用户可以对大数据进行分析。Intel表示该项目的具体细节将在今后的几周进行公布。另外,来自亚马逊web service的嘉宾还在演讲中探讨了如何帮助NASA、Yelp等客户使用AWS来解决大数据分析问题。这一服务将使用亚马逊的计算集群来完成,该集群的计算能力已经能够计入世界超算500强榜单。

  最后,Intel还表示,其在数月前宣布的Hadoop环境到现在已经被一些客户所采用。

  高性能计算网络:

  Bryant表示:由于高性能计算与云计算市场近年来所表现出的强劲需求,Intel在未来将把高性能计算网络控制器集成在CPU的核心中。这一方法将有助于从功耗、密度和可扩展性方面消除集群系统在网络方面的瓶颈,确保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的工作负载流能够在集群内部平滑的流动。

  去年一月,英特尔以1.25亿美元收购了Qlogic的Ifiniband的经营权,而现在,Intel正在出货转为HPC优化的交换机系统和QDR HCA适配器。另外,Intel还在今天宣布了可用的Seacliff Trail参考设计板,用于软件定义网络应用。Seacliff Trail参考设计板采用了经过SDN优化的Intel FM6764以太网交换机芯片,该芯片支持OpenFlow 1.0规格扩展,能够对VxLAN和NVGRE等提供支持。该参考设计板采用来自风河系统(Wind River)的软件架构,以便用户开发自己的SDN解决方案。

  Intel Cloud Finder:

  今天,Intel还宣布了一款用来帮助用户加速搜索并定位云服务提供商的软件应用,Intel Cloud Finder。虽然很多用户都希望使用公共云服务,但在众多云服务提供商中如何取舍则仍然相当困难。作为一款在线工具,Intel Cloud Finder将有助于减少选择云服务所需的流程和时间。同时,Intel Cloud Finder还具备最佳实践等和公共云服务部署等信息的分享功能。

  为了完成这一功能,Intel与众多业界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建立了一套公共云服务评估标准,来考察公共云服务的可用性、易用性、安全性、质量、技术水平以及服务水平。Intel Cloud Finder将在本次IDF中为与会者提供服务,其所提供的信息将有助于IT决策者收集信息并研究公共云的使用。

  据悉,该项目进展相当顺利,目前全球已经有14家主要的云服务提供商参与到了Intel Cloud Finder项目中,这些厂商包括Applied Innovations, Atos, Dimension Data, Expedient, GoGrid, Joyent, MetaScale, NaviSite, QTS, Rackspace, Savvis, SoftLayer, Tier 3以及Virtustream。而Intel Cloud Finder应用将作为两年前发布的Intel Cloud Builder项目的补充,Intel Cloud Builder项目的主旨是帮助用户加速建立云基础架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