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苹果iPhone 5 > 苹果iPhone 5业界评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各项数据已严重剧透 iPhone5“平淡”亮相

2012年09月13日17:3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姚宏伟 报道

  北京时间今晨1点,苹果公司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包括iPhone 5在内的诸多重量级产品。苹果今天发布的iPhone 5与外界猜测的基本一致,屏幕变大,更轻薄。作为首批上市的地区,苹果香港随之公布了iPhone 5的价格,最低售价为5588港元(约合4560人民币)。

  零售价估计与4S持平

  北京时间今晨1点,苹果新帅库克信步走上演示台,照例率先介绍苹果产品在全球的销售情况。在库克花了10多分钟介绍完诸如“苹果在全球已有380个Apple Store”以及iPad、Mac等产品的光辉战绩后,苹果公司全球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 PhilSchiller默默走到台上,一句“今天,我们介绍iPhone 5”瞬间点燃整个发布会现场。

  相对上次iPhone 4S发布,新款手机的各项数据在事前就被严重“剧透”,因此难以让消费者有太大惊喜。虽然有一部分消费者对于苹果只强化硬件、没有创新感到遗憾,但也有人对苹果新机价格与以往一样感到高兴。据介绍,16、32、64GB的iPhone 5两年合约价依然分别保持为199、299与399美元,零售价估计也将与目前的4S持平。

  据悉,iPhone 5将于9月14日开始接受预订,9月21日开始在美、加、英、法、德、日、澳、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地区发售,进入中国内地则需到年底。目前,苹果中国官网上16G版4S被调整至4488元,与之前4代一样降了500元。

  买水货暂无法使用

  iPhone 5用更小的Nano-Sim卡,也就是说iPhone 4和4S的小卡不能装到iPhone 5里,估计也没办法剪卡。所以,就算从美国和香港买了iPhone 5水货,就算不带锁,也没办法用,除非中国的运营商提供Nano卡。不过,联通、电信和移动暂不会推出Nano卡。

  竞争对手抢先发布新机

  在苹果今天发布iPhone 5之前,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HTC等大批对手厂商已经抢先发布各自的新款手机。当时就有业内人士指出,苹果想在这种环境下寻求突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以微软与诺基亚刚刚发布的WP8手机Lumia 920为例,其拥有4.5寸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1400万像素,像素密度高达332 PPI,该手机还配备870万像素的摄像头。对比一下上面的数据,就会发现在这些方面新iPhone都略逊于Lumia 920。考虑到诺基亚此次还在新机中加入了高敏感度触摸屏、无线充电技术以及NFC功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并且价格未定,这必然会对苹果iPhone 5形成巨大的威胁。

  iPhone 5六大看点

  机身更加轻薄 iPhone 5厚度为7.6mm,比4S薄18%;重112g,比4S轻20%,更加便于手持操作,材料为氧化铝;

  采用4英寸Retina视网膜屏幕 分辨率为1136×640,像素密度326ppi,色域比4S高44%,拥有了和新iPad相当的广色域,iPhone 5屏幕图标增加至5行;

  支持全景拍摄的摄像头 i-Phone 5采用800万像素的iSight摄像头,集成了全景拍照功能,可以制作超巨幅的拼接照片,像素数高达2800万。苹果方面表示,不支持新分辨率的应用依然可以在 i-Phone 5上正常使用,边缘的空缺部分将加上黑边。同时iPhone 5对摄像头也进行了升级,包括增速40%的照片拍摄,更好的弱光性能。

  配置性能更强的A6处理器 CPU速度和图形处理速度都是A5的2倍,但体积减小了22%。据介绍,新处理器可以让页面启动快2.1倍、照片保存快1.7倍、音乐加载快1.9倍。 Phil Schiller还在发布会上表示,5的电力会远超4S,据称能够坚持8小时3G通话、8小时3G网络浏览、10小时WiFi浏览或是10小时视频播放,待机时间更是可达225小时。

  搭载最新的iOS6系统 iOS6 具有简单易用的界面、丰富实用的功能,以及超强的稳定性。同时内置中国定制功能,特别内置对热门中文互联网服务的支持,与新浪微博高度整合;支持Siri语音助理功能,让你能够使用语音来发送信息、安排会议、拨打电话等。此外,iOS 6完善了文本输入法,可混合输入全拼和简拼,让汉字输入更轻松快速,支持汉字多达30000个。

  改用新型数据连接口 被命名为 “闪电”的新接口比之前的小80%,可以支持更快的传输协议,并且正反都可以插入。为了解决之前的音响等设备与新接口的适配,苹果还同时推出了新老接口的转接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