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IDF2012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 > IDF2012最新报道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贾斯汀:WiGig无线标准将提供每秒5GB的带宽

2012年09月14日17:00

  在9月13日上午的IDF主题演讲中,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贾斯汀(Justin Rattner)在2012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发表主题演讲,他宣告:“未来,凡计算,必互连。从最简单的嵌入式传感器到最先进的云数据中心,我们正在致力于让所有设备实现无线连接的技术。”

  贾斯汀首次展示了一款可正常工作的全数字WiFi无线电装置,并称之为“摩尔定律无线电”。贾斯汀介绍道,利用英特尔最新的22纳米三栅极制程技术,这款全数字无线电遵循摩尔定律的预期,实现了更小的尺寸和更高的能效。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系统芯片(System-on-chip)设计将最有可能集成全数字无线电。集成数字无线电的小尺寸和低成本优势将激发一系列新的应用,从可穿戴的设备,到物联网中的设备如带传感器的家电,都可以实现互相通信、交换数据以及远程操作。

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贾斯汀首次展示“摩尔定律无线电”
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贾斯汀首次展示“摩尔定律无线电”

  贾斯汀还介绍了被称作WiGig的下一代无线标准。WiGig在无线频谱的毫米波段运行,可提供超过每秒5GB的带宽。目前,业界正在全力推进WiGig标准,将众多60GHz专利无线技术整合到现有WiFi标准中。

  “WiGig的速度非常之快,足以将所有支持这项技术的超级本、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通过无线基座互联,甚至可以实现在基座上同时接入多个显示屏。”贾斯汀表示。

  英特尔®Smart Connect技术:让云互联设备使用更便捷、更省电

  用户希望在设备休眠时仍然能接收电子邮件和新的社交媒体信息。为了让超级本平台实现“始终在线、始终连接”,最新的英特尔®Smart Connect技术可以唤醒超级本并保持足够的时间接收进入的数据包流量,然后自动回归待机状态以实现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为了说明英特尔®Smart Connect技术在文件传输和视频流方面的更多优势,贾斯汀还展示了“Spring Meadow”技术,更智能地管理云和设备之间的通信。通过预处理入站网络流量并主动管理流量,“Spring Meadow”可以更高效地利用主机处理器,在不影响系统性能的情况下更长时间地保持低功耗状态。

  基于客户端的认证技术:摆脱密码、更高安全

  通过设置密码来保护重要或敏感信息是很常见的做法,但却很不方便。为此,英特尔研究院开发了一套“基于客户端的认证技术”,它不仅能够替代密码,还能大幅简化并加速访问银行账户、股票交易及其它基于云的个人信息的操作。

  利用这项技术,用户只要在超极本或智能手机等物理设备上通过生物特征传感器经过一次性认证,即可自动对一个或多个基于云技术的服务进行认证。例如,通过读取手掌部位独特的静脉图案模式,用户可直接进入其银行账户、社交网络页面或任何有安全保护的服务。此外,它还拥有存在监测功能,当用户放下设备时可自动锁定设备及安全服务连接;再次进行生物特征扫描即可迅速将平台解锁,并恢复到之前的安全服务连接。整个操作非常透明、便捷并且更加安全。

  无线宽带的未来:基于云技术的无线接入网络

  在主题演讲中,贾斯汀还邀请了来自北京的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博士上台,共同探讨英特尔研究院与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的合作研究,旨在设计和验证全功能的云无线接入网技术(C-RAN)。C-RAN是传统无线接入网的替代技术,后者是现代蜂窝通信的基础。C-RAN不再是简单地把专有基站的硬件设备移入数据中心,而代之以运行基于软件定义无线应用的英特尔标准服务器。易博士表示,C-RAN技术将大幅降低无线运营商的投入和运营支出,即使在高峰时段也可向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无线服务,同时网络连接的中断也会更少。

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贾斯汀与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博士共同探讨CRAN合作研究
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贾斯汀与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博士共同探讨CRAN合作研究

  此外,贾斯汀还介绍了一个被称作视频感知无线网络(VAWN)的全新研究领域,其最新的无线研究将使服务提供商和终端用户同时受益。VAWN是英特尔、思科和Verizon共同资助开展的一项重点联合学术研究项目。思科可视网络指数显示,未来五年移动视频浏览量将大幅增加。如果没有创新技术的支持,无线网络的发展和视频质量的提高都将受到限制。VAWN旨在通过端对端优化网络性能,提高无线网络的视频流传输能力,从而提高用户观看体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