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要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Suppli调查表示:PC王朝时代即将结束

2012年09月17日16:0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这几年我们经常听到的所谓后PC时代,这是个很有争议的话题:这些年,全球的存贮芯片不再大量为台式机供应了。

  在过去几年,凡是关注个人电脑技术趋势的人对这个信息并不感到惊奇。这只不过是使冰冷复杂的数字变得清晰明了罢了。

 

  根据IHS公司(即iSuppli公司)的市场调查,数字敲打逐渐被屏幕触摸所取代。这个时刻在2012年第二季度就到来了。根据IHS公司的评估,在第一代产品中, PC并没有大量消耗日常存贮芯片,这种芯片通常叫做DRAM(读作“DEE-ram”)

  在此期间,个人电脑占世界各地生产DRAM消费的49%,在当年的第一季度下降50.2%。据IHS报道,自2008年初以来,应用于个人电脑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这些芯片份额一直徘徊在或接近55%。

  随着不断变化的市场份额统计,表面上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当你发现大量的内存芯片经历了现代技术行业的历史变迁,你则不会这样认为。在20世纪80年代的某个时候,电脑已经消耗了大部分的内存芯片。IHS无法说出,第一台个人电脑于何时开始大量应用在家庭和企业中。

  所有这些内存芯片用在哪里去了?答案是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IHS表示,手机的消费量超过内存芯片制造的13%,并预计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增长到近20%。平板电脑——包括iPad——只占消耗全球内存芯片供应的2.7%。剩下的35%,包括服务器、专业工作站和专用应用程序(例如超级计算机和嵌入式系统),IHS归类为“其他”。

  关于它们的增长率,IHS预计,到2013年手机和平板电脑共消耗全球约27%的内存,而到了那个时候,PC将消耗不到43%的内存,该公司估计,这种下降是不可逆转的。

  对于PC制造商,特别是惠普,戴尔和联想,这种转变标志着整个PC芯片供应链开始整体下降。内存芯片制造商,例如三星,海力士,美光科技公司将逐步侧重于手机和平板电脑业务,不再过多关注PC制造商的需求。“PC无法拥有大的增长和压倒性的市场规模,这种规模在某些主要的技术业务上有需求、价格和技术引导趋势,”IHS分析师Clifford Leimbach声称。

  PC行业用20年销售了第一个10亿台,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其为一个里程碑,2002年的夏天,从那以后每年的全球销量数字来看,花了约五年销售的第二个10亿,用了约3年以上的时间销售了第三个10亿。

  去年,PC厂商出货约3.53亿台机器,同比增长约0.5%,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个行业在今年完成出货量略有下降,任何人都不会感到惊讶。由于需求疲软,英特尔降低了其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目标,这一举动也是PC行业的晴雨表。现在的行情重新燃起PC市场的兴趣,并且对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有一定影响。

  PC和智能手机比较,据IHS预计,世界各地的人们今年将购买6.55亿部智能手机,是去年PC销售的近两倍,几乎是笔记本电脑今年预计销售的3倍。

  再看看平板电脑iPad的销售情况:在过去的四个季度报告(2011年第四季度到2012年第三季度),苹果已经售出5540万台iPad,Gartner称,仅比惠普在2011年销售的PC少5百万。

  现在关于后PC时代开始于何地的学术争论将接近尾声。我记得早在2000年电子消费产品制造商例如索尼就关于PC的争论已开始,索尼因为没有赶上PC消费者的第一波互联网热潮所带来的疯狂而愤恨,当时试图出售看起来像个人电脑的“互联网设备”,并用来浏览网页和收发邮件。

  类似Palm Pilot掌上电脑和微软Pocket PC取得了一些进展,促发我们在生活中使用这些手持设备,让需要存储的数据和我们近在咫尺。黑莓和Treo是第一个我们称之为“智能手机”的。

  但是,PC在人们的日常数字生活中一直占统治地位。在现代生活中没有PC,目前是有可能的,但不可能成为常态。有些人在他们的日常工作中试图使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进行“无纸化办公”​。PC减少会是一种趋势。虽然目前还没有达成,但这是将来发展方向。(可口可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