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配备Wifi的5DIII缩水版 佳能6D试用简评

2012年09月20日05:29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3、机身与设计

 

  6D的外观设计系列感强烈——或许应该这样描述它:混合了5D Mark III感觉的固定屏60D。它具有佳能所有最新奇的设计触感,包括模式转盘下方的电源开关、取景器旁边的组合式实时取景/影片控件及速控“Q”按钮。这些按钮集群设计,可直接由右手操作,仅“菜单”与“信息”按钮位于左侧模式转盘和开关键下方。实时取景模式下检查对焦或进行回放的“放大”按钮占据了右手拇指操纵区的位置,但这同时意味着其他高端EOS机型上移动自动对焦点的多功能控制器触控杆的空间被占用,取而代之的是与60D类似的后转盘内8路控制器,中间设有一个“SET设置”按钮。这种设计的缺点在于无法使用大拇指掌控AF自动对焦点选择器,而是位于机身更下方的位置。

  6D不如5D Mark III或7D显得那么无懈可击,部分是由于6D的塑料顶板构造,为了允许Wi-Fi和GPS能够正常工作,这种设计是无可厚非的。机身其他部位使用镁合金外壳,佳能称其“防尘又防水”。

  EOS 6D成为佳能第一部仅依靠SD卡而非CF卡进行摄录的全画幅单反(尽管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这一名衔花落谁家仍有争议)。但事实上,如果你购入全新机身,无论如何也会再配备一些新记忆卡,快速的大容量SD卡便捷而便宜。

  相机顶部

 


  6D的机顶与EOS 60D极为相似,也就是说,其与EOS 7D或5D Mark III存在细微差别。LCD屏顶端的一排按钮均具有单独功能(而非双效合一),意味着“白平衡”与“闪光灯曝光补偿”需使用背面的Q按钮替换。注意到6D也省去了快门键旁边的自定M.Fn按钮。

  双手握持触感

 
 




  EOS 6D大小适中、手感不错;任何最近使用过双转盘佳能EOS的用户均能够很好地适应6D的机身重量及设计。大多数关键控件的位置安排恰到好处,令用户可在目光所到之处进行随心所欲的操作。但如果您要使用多功能控制器转动焦点,就需要大拇指颇费一番力气向下移动。你也可以通过前、后转盘移动AF点,但需要先按下AF自动对焦点选择按钮。

  取景器

  全画幅单反的吸引力之一在于取景器,EOS 6D提供了全面、明亮的取景效果,对于之前仅使用APS-C小画幅相机拍摄过的摄影师们来说,这一点将使其颇为满足。取景器放大倍率在~0.7倍,与其他全画幅佳能单反类似,且尽管视野率“仅”97%,这只能说是理论上而非实际应用上的缺憾。

  与佳能最近推出的高端EOS 7D、5D Mark III及1D X不同,6D未在对焦屏上采用LCD覆盖图来显示网格线等效果,而是使用了可换对焦屏,与EOS 5D Mark II的作法类似。现提供Eg-D网格线精度磨砂对焦屏,或更为精确的Eg-S超精度磨砂对焦屏,后者更适合通过快镜进行的手动对焦操作。

  然而,与其他全画幅单反一样,6D的缺点在于自动对焦点集中在画幅中央位置(提高覆盖范围需要更大的机身以便容纳更多中继光纤)。与EOS 5D Mark III上的9点系统相比,6D的覆盖图并未提供任何扩展的覆盖范围,新增的焦点均挤在类似的菱形布局图内。此外,仅中央焦点为十字型;但佳能的确承诺该系统能够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昏暗光线下运作良好(-3级)。总体来看,这一点似乎是6D规格中的软肋。

  EOS 6D还提供与5D Mark III相同的AF自动对焦微调功能,可在变焦镜头的广角和长焦端独立使用。而且,如果您的镜头需要两种不同的调整版本,则还可以使用它来为镜头设定序列号并进行微调。

  电池手柄BG-E13

 


  EOS 6D设计了全新的电池手柄BG-E13,可装入两块LP-E6电池或AA电池来使相机的延续时间增倍。

  6D还具备纵向格式拍摄的复制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