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配备Wifi的5DIII缩水版 佳能6D试用简评

2012年09月20日05:29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5、操作与控件

  相机控件的顶端(右侧)

 

  EOS 6D的右侧顶板布局与6D基本一致,前转盘位于快门按钮正后方,可更改已选模式下的主曝光参数——P模式中的程式偏移、Av中的光圈、Tv和M中的快门速度。其后是一排快捷按钮,可直接访问自动对焦和驱动模式、测光模式及ISO(后者的排列模式紧凑合理,明显比D600更易操控),旁边是LCD顶板照明灯。

  取景器旁边是开关和按钮控制,用于进入实时取景及启动视屏摄录。“AF-ON(打开自动对焦)”按钮可激活相机的自动对焦,旁边的“Star(星号)”按钮则可以自定自动曝光锁定。再过去一个是AF自动对焦点选择器——按下它即可使用前、后转盘或后转盘中的方向键前后移动焦点。

  相机控件的顶端(左侧)

 


  可在五棱镜的左侧找到电源开关和模式转盘。6D具有4种曝光模式——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曝光、快门优先和手动曝光——外加“灯泡”快门模式,及两种自定模式(可向其中添加特定的常见场景相机设置)。同时内附“Auto+(自动+)”和“Creative Auto(创意自动)”模式(后者提供以结果为导向的创意控制),以及全新SCN位置,将佳能的长时运行场景模式(运动、风景等)固定在一个位置。与之前的EOS系列相比,6D的不同在于模式转盘可以360度旋转而没有停顿点。

  其下的两个按钮可访问相机的菜单并更改后屏上显示的信息数量。

  背部控件

 

  其余6D主要拍摄控件位于机身背部,设计为使用食指操控。“Q”按钮可在拍摄过程中调出交互式控制屏,通过它可以更改无法直接使用外置按钮访问的相机参数。Q按钮还可以在实时取景和回放模式中调出重叠选项菜单,以快速访问相机内RAW转换等功能。

  Q按钮的上方和左侧是放大按钮,用于在实时取景和回放模式中放大与查找焦点。其下方是回放按钮,再下面接近相机底端的是删除键。

  后转盘用于在P、Av和Tv模式中更改曝光补偿,或在M模式中更改光圈。其中部设有8路控制器,可更改焦点、进行菜单导航,并在回放模式中左右滚动图片。将后转盘下方的开关滑动到右侧,即可将其锁定,以防意外更改设置。

  相机控件(前端)

 


  EOS 6D前端仅设有景深预览按钮,并且如果需要,可自定为操作其他功能。正如60D一样,我们怀疑在纵向格式下拍摄时,相对难以触碰此按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