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配备Wifi的5DIII缩水版 佳能6D试用简评

2012年09月20日05:29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6、佳能EOS 6D的试用印象

 

  实际操作的时间还不足以让我们对EOS 6D了如指掌,但毋庸置疑6D完全称得上一款高性能单反相机。新增的内建Wi-Fi和GPS功能可能不会立即吸引大批传统摄影师的兴趣,但我们可以畅想其发挥作用的各种场合,无论是在旅行摄影中做地理标记,还是通过智能手机遥控相机,均值得用户翘首以待。

  不过,这次展会的重头还是尼康 D600,它在多个关键领域均提供了更高规格,如39点自动对焦系统(包括9个十字型焦点)、100%视野率、2016像素色敏测量、更快速的5.5帧/秒拍摄速率、双卡插槽及出色的视频规格(包括精准HDMI输出与声音监控耳机插槽等)。6D在许多领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关键在于是否高性能足够赢得买家的欢心与钞票。更复杂的是(至少是原则性的问题),您今天就可以出手购入D600,而6D的上市尚需一段时间。

  6D的抗辩论点在于,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D600的诸多优势并不会有何区别——谁又真的需要同时向两张记忆卡存储文件呢?因此我们预估,一决高下的关键在于6D的自动对焦系统的实际操作情况。如果它能够清晰精确地拍摄偏离中心的物体(在先于Mark III的EOS 5D系列中是明显的弱点),那么许多用户可能会对6D的表现非常满意。

  6D的主要目的在于怂恿APS-C用户升级到全画幅单反,但佳能显然又为自己找了麻烦:佳能EFS接环镜头无法配合6D使用,因此收藏了众多高端镜头的用户(可能包括10-22mm f/3.5-4.5 USM、15-85mm f/3.5-5.6 IS USM和60mm f/2.8 Macro USM)将需要重新购买镜头以与6D配合使用。从这点来看,让用户更换镜头系统的障碍要大些,而更换品牌的想法或许更易接受。不过我们也需要考虑到,佳能的EF镜头后备军阵容强大、价格适中,例如主力军L系列变焦镜头、独一无二的MP-E 65mm f/2.5 1-5x Macro古典光学镜头等。

  EOS 6D似乎缺少其主要竞争对手的“噱头”因素。尼康在创造D600时则希望尽可能多地涵盖D800的优势功能,佳能似乎选择了相反的道路,尽可能多地移除了优势功能以适应其价格区间。结果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标准版纯正6D,有些保守、欠缺想象力,但又无可否认地高性能、令人期待。(Julie)

[上一页] [1] [2] [3] [4] [5] [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