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苹果汇总 > 苹果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微软号召Safari用户弃Google投Bing

2012年09月21日09:41
作者:爱范儿 倪迪
 

  据 TNW 的消息,微软的搜索引擎 Bing 近日出现了一个令多数人都会感到好奇的网页。该页面记载了 Google 侵犯 Safari 用户隐私遭到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处罚一事,号召 Safari 用户放弃 Google 搜索,选择 Bing 搜索。

  Google 侵犯 Safari 用户隐私的事件要追溯到今年二月份。当时华尔街时报的一篇报道指出,Google 存在非法侵犯 Safari 用户隐私以谋取不正当收入的情况。FTC 介入调查后查证确有此事,Google 因此被判处 2250 万美元罚金。上个月,Google 表示愿意支付罚款。

  显然微软不希望这件事轻易过去。在该页面中,微软用四句话“生动”地勾勒出整个事件:

  1.Google 承诺不会追踪 Safari 用户

  2.Google 言而无信,在未取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对 Safari 用户实施了追踪

  3.Google 将非法取得的用户数据用以投放定向广告,获取了不正当收益

  4.FTC 就此事向 Google 判处了 2250 万美元罚金

  当然微软不忘附上一条“热心提醒”:

  如果你是 Safari 用户,请小心 Google 可能已经对你进行了跟踪,虽然他们承诺过不会这样做。难道就坐以待毙吗?请放弃 Google,使用 Bing 作为你的搜索引擎。点击此处将 Bing 设为主页,让 Bing 为你搜索陪你走过每一天。

  更有意思的是,“热心提醒”下方有一个“使用 Bing 搜索(Try Bing)”按键。点击之后浏览器并不会跳转到 Bing 的主页,而是打开对“FTC 判处 Google 罚金”的 Bing 搜索页面,此招用意可谓路人皆知。

  Bing 问世以来一直无法取得令微软满意的成绩。为了推广 Bing,微软还将其设为 IE 的默认搜索。尽管如此,8 月底一份来自 Chitika Insights 的报告显示,Bing 在搜索市场的综合占有率依旧只有 9.74%,而 Google 拥有的市场份额高达 74.7%。虽然排在 Bing 前面的还有 Yahoo 搜索,但微软一直只把 Google 作为他们的进攻对象。本月月初,微软发起了一项“Bing it On”活动,邀请测试者盲测 Google 和 Bing 两款搜索引擎,得出结论“三分之二用户偏好使用 Bing 搜索”,号召大家“打破 Google 习惯”。此番微软又对 Google 侵权事件进行炒作,此行为也完全符合他们的既定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并未提供任何导向该网页的链接,我们只能通过直接键入网址或是点击其他网站提供的链接访问该网页。微软如果能将该页面发布到 Google 搜索的主页上,相信能取得非常好的市场效果,但是 Google 必然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