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超极本的新机遇

2012年09月21日15:57
作者:个人电脑
 

  我们对一系列Ivy Bridge处理器进行了详尽的测试,测试结果及分析请见本文后面部分的介绍。在此可以通过测试下一个结论——对台式机平台来说,第三代智能酷睿处理器完成的任务是在性能小幅度提升的前提下,将功耗降低了一半甚至更多;而在笔记本领域,Ivy Bridge极大提升了移动处理器的性能,可以这么理解,IVB处理器实现了跨层的性能提升,即标准电压移动处理器方面,IVB Core i3处理器性能相当或优于SNB Core i5处理器;IVB Core i5处理器性能相当或优于SNB Core i7处理器;在超低电压处理器方面,IVB超低电压处理器基本相当于相同系列的SNB标准电压处理器,即IVB ULV Core i5的性能相当或由于SNB Core i5,而同样对IVB处理器来说,IVB ULV的性能基本上相当于IVB标准电压处理器的85%左右。

  由此可见,英特尔通过第三代智能酷睿处理器让移动平台大放异彩,集中体现在处理核心性能的极大提升、显示子系统的飞跃以及新技术带来新的应用模式等三方面。至于标准电压的处理器,我们在后面集中体现,这里仅讨论超极本所应用的超低电压处理器。

  处理核心性能提升

  图注:我们使用Core i5 3317UM处理器进行了相关的性能测试,从测试成绩中可以看出,Core i5 3317UM的性能在某些方面甚至已经超越标准电压的Core i5 2410M处理器——新一代超极本的性能将得到极大提升。

低电压处理器处理核心提升柱状图
低电压处理器处理核心提升柱状图

  处理核心性能对比

  图注:CINEBENCH是专门用于测试处理器性能的业界标准软件,在分别测试了单线程和多线程处理能力之后,我们可以通过结果看出,IVB超低电压处理器的表现已经远远超过SNB超低电压处理器,甚至超过了较为低端的同等级SNB标准电压处理器。

  图形子系统的飞跃

  图注:在3D性能方面的测试中可见,Core i5 3317UM中提供的核芯显卡4000的图形处理能力相对于上一代核芯显卡3000提升了近80%!而在HDxPRT多媒体应用测试中,无论是视频编码/解码,还是照片处理以及视频/音频制作,Core i5 3317UM相比上一代处理器均有超过30%的性能提升,这得益于IVB处理器的先进架构以及高速视频同步技术2.0。

低电压处理器处理核心提升柱状图
低电压处理器处理核心提升柱状图

  核芯显卡性能对比

  图注:核芯显卡4000不仅支持DX11,而且在性能上有了极大提升——从3DMark Vantage的测试结果来看,“核芯显卡4000相较于核芯显卡3000性能提升一倍”也算不上夸夸其谈。我们之所以没有使用3DMark 06和3DMark 11测试是因为,前者有些过时,而核芯显卡3000无法运行后者,因此使用3DMark Vantage最合适不过了。

  新的应用模式

  图注:伴随着IVB的发布,英特尔在软件开发方面也加强了和ISV的合作,以求为其新的计算平台铺路,尤其是超极本。现在,通过Pair&Share,你可以在聚会时利用超极本让每一位使用智能手机的朋友都可共享自己的照片,而无需相互传递手机,也无需忍受手机那不足5英寸的屏幕;使用Teleport,可以利用超极本随时查看手机的通话记录,甚至使用超极本直接发送短信;有了Arcsoft Album,你可以在外出游玩时随意拍照,然后使用超极本将分辨率较高、容量较大的图片文件制作成相册,上传至互联网与朋友分享。

Album_1
Album_1

Album_2
Album_2

  能提升带来创新应用模式

  图注:根据我们的测试,使用Core i5 3317UM处理器,将单张分辨率为3872×2592、容量为1.6-6.5MB的高分辨率照片,容量总计128MB的共47张照片制作成相册的过程仅需1秒,制作完成后的文件仅有1MB!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