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家电评测 > 智能电视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智能电视并没有你想的那么“智能”

2012年09月23日15:3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越来越多的人正在用屏幕更大的平板电视来观看互联网视频、浏览照片、听音乐,玩休闲游戏以及登陆应用软件、社交媒体和网站。但问题是,这些事情大多都需要通过像PC、或者像苹果Apple TV, 微软的Xbox以及Roku播放器等设备来完成。他们使用单独的遥控器,并且通过电视上的单独输入功能来接入。

 

  许多人都已将统一标准电视的“重任”寄托于苹果身上——通过简单、美观的设备并附带以上应用软件和互联网内容来实现。苹果现在也正为此而努力,但是主要的电视制造商却已坐不住,他们正在推出互联网智能电视,他们的产品可以使你在不需要其他设备和遥控器,或者转化输入就可将在一个应用程序屏幕、传统电视和互联网内容之间进行切换。

  因此,我决定花几天时间来对三星最新版智能电视进行测试。 尽管LG、索尼和其他竞争对手都推出了智能电视,但我选择三星智能电视基于两方面原因:首先,三星是全球数字设备(可运行应用软件)的“动力室”;其次,今年三星在其智能电视中引入了一个新的触摸遥控器,三星称其为“智能互动”(Smart Interaction)。新的触摸遥控器采用了一个摄像头和耳麦(内置在电视中),支持声音控制、手势控制和人脸识别功能。

 

  我安装了拥有以上功能的最小、顶级三星LED型号电视——46英寸的ES8000,共花了约2千美元。

  我的体验结果喜忧参半。三星智能电视某些功能运行很好,比如观看标准有线电视,使用摄像头和耳麦进行Skype通话,通过Netflix, Hulu Plus以及 MLB.TVd等设备观看网络电视电影。同时,我也很欣慰不用去转化输入和遥控。我也喜欢三星“伴侣”应用程序,并且他们可以在安卓设备和苹果的iPhone和iPad下载到(可以充当遥控器或者不需要调试器将内容传至电视中)。

  但是,我发现新的“智能互动”、声音控制和手势控制和人脸识别功能并不靠谱,表现糟糕。许多重要应用软件比如Facebook、Twitter和网页浏览器在没有键盘(三星卖100美元)的情况表现的很粗糙并且不好用。三星智能遥控表现也很让人失望,我将我的测试重点放在了“智能互动”、智能中心新的遥控和最新版本,以及三星内置的应用软件和网页内容界面上。尽管ES8000在传统电视方面的表现还不错,但我并不认为ES8000就是一个标准的电视。

  设置很简单。很容易将电视连接到我的电缆盒,并快速、可靠地与我家的无线网络连接。

  智能互动

  三星ES8000允许你控制诸多功能,比如通过说“Hi 电视,然后说出一个指令就可以开/关电视,或者登陆应用软件。你可以使用电视中内置的耳麦和摄像头(位于电视上方的很小模版上)或者通过内置在智能触摸遥控器中的一个耳麦来做完成这些操作。当你在说这些指令时,一个可能的语音指令就会就会出现在屏幕下方。

  这让人很失望。在大多数情况下,我做出的指令会被忽略和错位的解释,或者我必须重复好几次指令(即使你是在一间安静的屋子里并且在可接受指令的范围内)。我试了试几次,只能通过语音来开电视。

  手势控制也同样令人失望,你可以通过向摄像头挥动手势来使用这一功能。但是这个功能经常失效。在它失效时,我发现使用手势控制来在操作“智能中心”应用软件就会变得很笨重。“愤怒的小鸟”是个例外,它在使用手机控制时表现还不错。

  人脸识别:这项功能通常替代密码来登陆三星互联网设备。但对于我来说 ,这项功能彻底失败,即使我从椅子上站起来,蹲下将我的脸与摄像头齐平(仅仅相聚几英尺)。

  三星“智能互动”网上教程演示人在一个名为“简单点”的视频中操作中也会遭遇到一些令人尴尬的失败。

  智能触摸遥控

  我使用智能遥控还比较顺利。但是我发现,这个触摸面板并没有最好的笔记本触摸慢板的敏感度高。有时候,我们使用电视的标准遥控器或者苹果手机中三星的智能遥控应用来替代,他们的敏感度和表现是一样的。

  同样,智能触摸遥控在输入密码、搜索词,微薄以及网页地址时也是比较难用且很不协调。你不得在一个屏幕键盘上打字。苹果(及安卓)的远程遥控应用表现更好,因为它更加流畅。并且苹果键盘有时也可以使用。

  智能中心

  智能中心跟电视主显示屏分开,它包含了ES8000应用软件和互联网功能。它不是一项创新,只是一种改进。智能中心中包含一些三星的应用软件,如家庭照片和聊天工具、一款小孩游戏和学习软件以及针对运动视频和图标结果的应用软件。你可以从内置的应用软件商店(包含784应用软件,其中70%为免费)来下载第三方软件。

  智能中心屏幕中有个小视窗,可以播放电视节目。但是,如果电视节目比较无聊,是不可以关掉的。同时,智能中心中还包含一个叫社交电视的功能,它会在电视窗口中列出一个小小的窗口来展示你的社交网页,这个社交网页将不会影响你所观看的其他内容。

  智能中心包含Facebook 和Twitter应用软件,但他们看起来似乎都是定制的。比如,在Twitter中不能打开微博的连接,只能在网页浏览器中打开。但是智能中心中表现最好的应用软件是模仿电视(mimicked TV),比如Netflix。我也喜欢三星的一款叫“SwipeIt”应用软件,这款软件可以通过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来拍照,然后通过翻页手势就可以显示在电视上。它在三星的平板电脑和苹果手机上运行的比较完美。

  在三星智能电视上,传统电视和网页未来融合具有很大潜力,但对三星来说,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kirk)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