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管好家庭网络 解析AirPort Utility 6全新功能

2012年09月25日09:14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范

  【搜狐数码消息】多数路由器都是通过网页浏览器来进行管理和控制的,不过苹果推出的AirPort无线路由器却只能用OSX系统中的工具软件AirPort Utility(AirPort实用工具)才能管理。苹果现在推出了其最新版本AirPort Utility 6,提供全新的图形化界面和使用简便的功能,同时也能对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全面的查看。

苹果的AirPort Extreme无线网络基站
苹果的AirPort Extreme无线网络基站

  AirPort Utility 6只支持OSX Lion以后的操作系统,对AirPort硬件也有要求,必须要支持802.11n的才行——2007年以后推出机型基本都能覆盖到。我们可以在Applications/Utilities目录下找到AirPort实用工具,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一下这个工具软件。

  三大特色功能

  1. 定时访问控制

  该功能用于限制无线设备接入你的网络中,而且还可以用来限制儿童上网的时间。

  使用时点击基站,在“编辑”栏中选择“网络”选项;在方框中勾选“启用访问控制”,然后选“定时访问控制”。将你允许上网的设备的MAC地址填入其中。

  如果想禁止他人上网,可以选择“所有其他设备(默认值)”,并在“无线接入时间”中设为“禁止访问”。

 

  2. 共享存储

  该功能可以将时间胶囊或WiFi基站上连接的USB移动硬盘共享给局域网中的用户。

 

  在“设置”菜单中的“磁盘”选项卡中,勾选“启用文件共享”,然后选择受保护的级别:

  a.密码与配置基站的密码相同

  b.为访问磁盘设置单独密码

  c.为不同账户分别设置只读或读写权限(需要时间胶囊备份)

  d.完全隐藏磁盘

  3.返回我的MAC

  使用iCloud账户你就可以远程控制MAC电脑、时间胶囊或AirPort Extreme上连接的任何存储设备。

 

  方法为在“基站”选项卡中输入自己的账户和密码,然后在系统首选项中启用“回到我的MAC”。

  不过还需要在你用来上网的调制解调器中进行一些必要的设置,具体请参考苹果网站:apple.com/support/icloud/back-to-my-mac

  直观的视觉指南:Airport实用工具的真正意义

 

  1.其他Airport基站按钮

  你可能在网络地图中只能看到一个网络节点,例如你是通过iPhone’的个人热点功能上网,并且通过其他MAC电脑进行共享。单击该按钮,然后选择正确的接口。

  添加到网络中但尚未配置的基站也会列在这里,点击设置它。实用工具允许你添加其他Airport到已连接的Airport上来增强WiFi网络。

  2.互联网连接

  当发生连接问题时,Internet灯旁边的状态灯会从绿色变成黄色。这时你应该检查网线、DSL或者3G猫等让你接入网络的设备。

  这些在Airport实用工具中是无法管理的,你需要使用制造商提供的工具。这时你就要通过网页浏览器输入路由器的地址来进行配置了。这个地址可以在你点击网络地图中的Internet图标时显示出来。

  3. 设备连接质量

  点击一个基站,查看状态。其中会有已连接设备的列表,里面会有每个设备的名称、IP地址或MAC地址。将鼠标移到上面等待几秒钟,就会显示连接质量。

  对于低速的连接,可以在设备和AirPort基站之间添加新的AirPort,用以增加网络的覆盖范围。

  4.基站在运行时丢失

  当基站的图标和名称显示成灰色时,AirPort实用工具会试图再次找到它。只需要关注状态指示灯是否变成了警示状态。检查基站的电源,然后尝试移动它接近电源插座,看它是否重新加入网络。

  如果你要删除一个正常工作的AirPort,只需单击它,然后选择“忘记”。更严重的问题就需要通过观察闪烁的黄色指示灯的数量来解决。

  5.帮助识别设备

  网络中的主基站在分配IP地址时,可能需要一个临时的基础。你可以指定静态的IP地址,可以在识别设备时更容易。点击“基站”,选择“编辑”,然后选择下一格中的“网络”选项卡。

  在DHCP预定中,点击+号并输入详细信息。其中需要填写设备的MAC地址,你可以在设备背面的标签或者摘要页中找到。

  6.备份你的设置

  在网络地图中点击一个基站,并且重启它。在备份了AirPort基站的设置后,即便被复位或者更换之后都能恢复成原来的设置。选中基站,点击“编辑”,选择“文件”,然后选“导出配置文件”。

  妥善保管配置文件,最好不要保存在网络存储中,以免在发生网络问题时无法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