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这次不仅仅是跑分 1999元四核小米二代评测

2012年09月26日10:28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吴海宏
 

  在经历了一年的时间,小米终于又推出了他们的第二代产品,总体上来说这款产品在经过了一年的研发之后还是给广大的消费者带来了一定的惊喜,毕竟在价格没有变化的前提下,硬件还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应该是我们的广大消费者愿意看见的。

 

  硬件配置最强大的手机

  之前三星一直把控着硬件最强大手机的这一称号,但是在小米二代推出以后则是在整体配置方面超越了三星当前的霸主Galaxy S3。一方面是因为小米二代使用制程工艺更好的高通骁龙S4芯片,同时在内存方面提升到2GB也是进一步保证了这款手机的流畅运行。除了这些硬性的提高以外,实际上小米二代还针对一代暴露出来的问题以及消费者的呼声进行了回应,例如制作工艺上面的提升(当然这还需要小米二代量产以后等待消费者的检验)、屏幕表现的提升(屏幕的大小和分辨率相对于之前都有较大的提升)、摄像头的升级实际上都是消费者所热切期盼的,这也在另外的一个层面表现了小米确实是一个倾听消费者声音的公司。

  MIUI的优势在削弱

  我们都知道对于小米手机而言,除了发烧的硬件配置以外另外的一个杀手锏就是好用的MIUI。在经历了相当长一端时间的发展期之后MIUI现在已经相当成熟,不过也许是越来越多的厂商看见了小米的成功,因此他们在自身rom的研制上面也是投入了更多的精力,这也使得MIUI在和其他rom的对比中有时在不断地缩小,而在一些特定的机型(例如i9300)上面带有大量特有功能的原生rom甚至体验更好(例如i9300上面的智能休眠以及画中画功能),由此看来MIUI如果想要继续的保持优势除了好用以外,更多的功能创新也是十分必要的。

  从产品到品牌的转变

  虽然小米手机仅仅推出了两代,但是我们却隐约的能够看见小米的品牌效应正在逐步的呈现。早在八月小米就正式的对外公布了他们的小米二代产品。但是受限于芯片的良品率小米二代的大量出货还得等到十月,要知道在这两个月里面全新的iPhone将会发布,三星的Galaxy S3还将继续的蚕食市场,而从消费者的反应来看似乎还有不少的用户在期待小米二代。当然这其中拥有价格的成分,但是小米的品牌效应相信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对于产能的疑惑

  说起产能的问题我想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iPhone。当然这个问题之所以存在一方面是因为苹果对于产品几位苛刻的要求,另外就是消费者的需求量确实太大。可是去年的小米一代却也出现了产能的问题,但是其问题的根源却完全不同于iPhone,更多的是因为供应链的管理以及代工厂对于小米手机的支持力度有限。这使得我们在一年以后即将面对小米二代的出货时拥有同样的疑惑,面对iPhone的巨大冲击,面对代工厂的支持力度有限小米二代的量产很难避免产能有限的问题,恐怕我们的消费者又得不停地抢购排队了。

  总而言之小米二代的出现对于广大的消费者而言还是无疑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不到2000元的价格配合人性化的MIUI以及顶级的硬件配置绝对是智能手机爱好者不得不考虑的产品,那么为了这样的产品去抢购排队一下还是十分值得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