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乐视网布局智能电视:将仿效“小米模式”

2012年09月26日17:58
作者:信息时报
 

  乐视网(300104)公告《进军电视机市场,推出自主品牌电视机的议案》,采用互联网模式打造乐视TV·超级电视,未来九个月完成产品化推向市场,未来1~2年内,项目投资额约为5~15亿元。

  布局一体机具有长期战略意义。1.抓住终端,就抓住用户,进军一体机完成乐视模式最后一块拼图。从苹果模式可以看出,信息产业的竞争已经由渠道为王、平台为王演变为终端为王。销售电视机将增强乐视网对视频用户的粘性。2.互联网电视(智能电视)是电视产业的发展方向。中国目前有2亿有线电视用户,随着带宽传输瓶颈的打破,未来电视屏必然会成为互联网的又一个终端。

  以互联网的模式生产和营销电视。公司将仿效“小米模式”推广智能电视。主要特点包括:广泛征求乐视网忠实用户的意见对确定机型;利用乐视网平台进行社会化营销;根据预订单确定生产量。

  乐视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机遇方面,2011年中国智能电视市场容量只有524万台,2012年需求量将超过1800万台,2012一季度国内智能电视占总出货量比例达到30%。而公司拥有应用、终端、内容和平台全产业链优势,盈利模式多元化。

  挑战方面,目前消费者还缺乏智能电视的用户习惯,已购智能电视的智能平台激活率不足10%,用户对视频和应用的使用习惯实际上正在从PC转向pad和手机。手机是快消品,而电视机是耐用消费品,手机市场能够不断涌现新的品牌,电视机市场更具有存量市场的特征,消费者最关心品牌、价格和画质,新的进入者如联想今年推出的智能电视销售情况就很一般。

  基于公司的生产和营销模式,我们认为公司进军智能电视领域风险可控,但是进入一个全新的重资产的制造业领域,销售规模能否快速攀升,具有非常多的不确定因素,我们认为还需要对生产、定价和渠道等因素进行跟踪评估。智能电视增值业务的发展还需要一个过程,我们认为公司进军该领域是一个3-5年的战略性布局。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EPS0.48元和0.74元,同比分别增长54.5%和52.6%,对应PE44倍和29倍,维持长期“推荐”评级。银河证券 许耀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