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实验室微光拍照测试:iPhone 5不敌Lumia 920

2012年09月28日07:33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9月28日消息,诺基亚新机Lumia以其卓越的拍照性能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而其之前发布的808 PureView更是配置了高达4100万像素卡尔蔡司摄像头,震撼了全球智能机市场。为了测试市场上主流机型的拍照性能,我们在特定光线条件下进行了实验,结果显示Lumia 920的拍照效果优于其主要竞争对手 iPhone 5、HTC One X和三星Galaxy S III。

 

 

  诺基亚在手机上配置了专业单反相机镜头以“模拟”微光情况下的拍摄,但是看起来这样颇具争议的市场营销举措带来的效果比其之前的预计要稍微差一些。通过访问诺基亚位于芬兰的Tampere研发中心,我们接触到了全面的测试套件。这使得我们可以用Lumia 920原型机和极少数的同类竞争产品在一个可控光线的环境中进行拍照测试。技术人员将光线调暗,因此我们便能使用不同的手机在5勒克斯(照明单位)的光线条件下捕捉静态场景。5勒克斯的光线条件大概等同于半夜时分城市街道上光线昏暗的亮度条件。Lumia 920的拍摄效果毫无疑问的脱颖而出,与此同时iPhone 5表现也不是太差,几乎捕捉到了和诺基亚设备一样的光线情况。诺基亚808 PureView同样表现十分出色,但是HTC One X和三星Galaxy S III却不能适应这样的光线亮度,拍摄效果差强人意。

  以较少的噪点和卓越的色彩平衡捕捉清晰的细节也会对相机恰当曝光产生阻碍,但是Lumia成功的克服了这一问题。这就使得诺基亚这款新设备的相机镜头能够在拍摄时产生较少的噪点,以卓越的色彩平衡捕捉清晰的细节,同时还兼顾恰当的曝光情况。这一点在我们测试中拍摄的100-percent-view照片中体现的很明显。晚上的时候我们来到赫尔辛基街头进行现场实拍测试。在夸张的抖动和其他高速运动的情况下,Lumia 920的拍摄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总体而言,即使是在我们肉眼都无法分辨细节的黑暗情况下,Lumia 920还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拍摄出了令人满意的照片。

  为了确保测试的一致性,我们把所有参加测试的智能机全部设置成了自动拍照模式,并安排我们信任的资深手机编辑Myriam Joire进行拍照。她负责进行取景匹配并保证每一台设备在拍照时都保持完美的静止持握状态。

  接着,我们将每次拍摄的照片尺寸都设置成620像素宽,并在照片的左下角位置保留了一个100%剪裁视野图片以供研究对比。

  第一个出场的是Lumia 920,它是我们所有测试机型中曝光最均匀的一款设备。不可否认的是,照片整体有点偏黄。但是考虑到拍摄是在昏暗的光线条件下进行的,这种拍照效果完全可以被接受。

 

 

  接下来是诺基亚808 PureView, 同其他机型相比它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808 PureView 拍摄的照片缺乏更长时间的曝光,也失去了显著的色彩细节。同时,照片整体有些重品红色的感觉。但是无论如何,808 PureView 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

 

 

  iPhone 5也是本次测试中当仁不让的亚军。之前iPhone 5在深夜里从屋顶拍摄照片时表现出良好的照相性能,但这一次在均匀的昏暗光线条件下,它的表现同那时相比就有些逊色了。但是它还是在实验室中拍摄出了比较不错的照片。即便如此,曝光不足导致照片整体色调呈现出一种较深的橙色。而且100%剪裁视野的图片也因为过于像素化而失真比较明显,呈现出明显的偏软和的感觉。

 

 

  HTC的One X捕捉到了一些细节,但是照片的质量实在不能令人满意,整体色调太暗而且噪点太多。我们成功的在Photoshop中保存(而不是编辑)了这张照片,这证明HTC的旗舰手机的拍照功能可以同其他软件配合使用。但这绝对不会是我们的第一选择。

 

 

  最后,三星Galaxy S III只是捕捉到了场景中最亮的元素。总的来说,这样效果的照片完全不符合要求。

 

 

  在实验室测试结束的几个小时后,我们来到赫尔辛基街头,在星空下进行街头实拍测试。我们找到了一处比实验室更昏暗的地点以便进行第二轮测试对比,也就是下面图片中的这个位置。

 

  Lumia和iPhone 5看起来拍出了标准水平的图像质量。但是iPhone 5拍摄的照片中噪点超过了其正常时候的平均水平, 而Lumia拍摄的照片就显得更加清晰。在普通模式下,808 PureView的照片有些太暗,但是将感光度调整至1600之后照片就变得好一点了。不过,我们不能将调整感光度对图片质量的影响纳入测试的考虑范围,因为不是所有的手机都提供这一功能。HTC One X捕捉的图像太昏暗,这样的照片完全不能使用。而在三星Galaxy S III拍摄的照片中,你仅仅能分辨出其中的那条船而已,其他细节一概都看不清楚。(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