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轻巧专业聚一身尼康全副D600实战评测

2012年10月04日10:44
作者:PCHOME

尼康D600作为新一代的入门级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我们不能奢求它的画质能达到与尼康旗舰单反D4的感光度水平,但是它毕竟是一款拥有全画幅实力的单反相机,在画质上相比APS-C半画幅单反、单电相机有着质的飞跃,那么这款2430万像素的到底能有着多强的感光系统呢?接下来我们对这款尼康D600进行四组的ISO感光度测试,分为关闭降噪、低降噪、标准降噪、高降噪。

首先我们测试样片均采用A档曝光模式,测光模式为矩阵测光,单点对焦、自动白平衡、标准SD色彩模式、关闭长时间曝光降噪、D-Lighting关闭、最高JPEG画质直出。

尼康D600常规下最低感光度为100最高为6400,经扩展可至最低ISO 50最高可达25600,这一次测试感光度使用的镜头为24-85 VR新一代的G系镜头,也是尼康D600官方推荐的套机镜头,首先固定好三脚架,焦距调为35mm人眼视角,图中红色区域为对焦点。

尼康D600在无降噪模式下,感光度50至800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低感画质相当纯净,画面色彩浓郁细节也保留的非常完美,当ISO至1600至3200时,由于没有借助机内控噪的帮助,整体画面开始出现轻度噪点,但是ISO1600相比ISO3200中心细节保留更好,尼康D600的感光度分水岭出现在ISO6400时,没有降噪支持下的ISO 6400整体噪点开始加剧浮出,但是中心锐度依然保持很高的水准,当ISO12800至ISO25600时,画面的整体由于紫红色噪点和伪色的介入已经出现强大的颗粒感。

尼康D600在低降噪模式下,感光度ISO50至ISO1600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但是ISO3200至ISO6400时,由于降噪的介入粉色区域色彩开始变淡,颗粒感相比无伪色状态下要更为平滑,ISO12800至ISO25600时黑色区域的杂色相比无降噪时要略好。
尼康D600在标准降噪模式下,一样忽略1600以上,如果在低降噪和无降噪之间区分不够明显的话,那么ISO3200至6400时相比无降噪下实在是好太多了,在没有降噪介入的ISO6400时,画面已经有很明显的轻度杂色,但是在标准降噪下,彩色区域里的杂色已经被机内过渡处理,在开启标准模式降噪下使用ISO6400可以说是绝对没问题的。

尼康D600在高降噪模式下,不得不承认在高降噪处理下的D600画质是最好的,在ISO6400时很好的抑制了杂色的进入,但是中心锐度是最低的,ISO12800至25600时,紫红噪点已被轻度磨皮,可见细节已经损失严重。

经过本次ISO感光度测试,整体来说,尼康D600的感光度已经超乎我的想象,可以说和尼康D800不分上下,相比老一代全画幅机王佳能的无敌兔要好很多,感光度至少强出2档,经测试毫不夸张的说尼康D600的画质遥遥领先APS-C半画幅单反,并没有像之前谣言所说的D600和APS-C半画幅感光元件画质一样,四档降噪模式均可在不同题材拍摄下使用,比如在使用微距镜头拍摄时,需要得到更多的细节和层次,可以使用无降噪模式进行拍摄捕捉,在夜间拍摄人像时,锐度相对不需要太高,此时高降噪机内处理就直接对肤色进行磨皮处理,低降噪和标准降噪区别整体不大,在平时光线较为充足的情况下,对于喜欢JPG文件直出的摄影爱好者而言,即保留了细节锐度又很好的还原色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