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indows 8 vs Windows RT:两者区别大解析

2012年10月06日11:21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0月6日消息,本月晚些时候即将发布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将带给我们自Windows 95系统发布以来Windows系统最大的改变。而这款最新的Windows操作系统以三个关键版本的形式发布。

  Windows 8是标准版,而Windows 8专业版则为专业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功能。Windows 8 RT(RT是Runtime的简写)则完全不同,这是一款全新的操作系统。你会为你的PC和Windows 8平板电脑安装哪一款系统呢?Techradar网站日前就Windows 8和Windows 8 RT两款系统进行了对比,看完对比你也许会有答案。

  发布日期

  Windows 8预计的发布日期在今年的十月,而Windows RT和Windows 8平板电脑则会在今年11月发布。

  购买方式

  Windows RT操作系统只能通过预装到电脑上来获得,你无法单独购买。而Windows 8会预装到新的电脑上,同时也会为消费者提供零售的盒装版和升级版。

  价格

  从字面角度去看,Windows RT是无价的,因为你不能通过零售的渠道单独购买这款操作系统。但是制造商为其支付的许可费应该显著低于Windows 8和Windows 8专业版。预装有Windows RT的设备预期销售价格将会比预装有Windows 8操作系统的设备要便宜(这样定价的原因考虑到了Android平板电脑和iPad对于Windows笔记本销售的冲击)。除此之外,Windows RT的用户将免费获得Office办公软件系统。

  升级

  你不能从任何一款操作系统升级到Windows RT,因为它是一款全新的操作系统,而且不支持微软之前发布的操作平台。

  如果你现在使用的是Windows 7操作系统,那么你可以从Starter、Home Basic和Home Premium这三个版本直接升级到Windows 8标准版。如果你安装的是Windows 7旗舰版或者专业版,那么在升级之前,你需要先执行一次卸载以保证系统的安装是干净的。

  如果你想要升级到Windows 8专业版,你也可以通过任何一个版本的Windows 7操作系统进行升级。同样的,32位的系统安装版本只能升级到32位的Windows 8专业版,64位的系统安装版本只能升级到64位的Windows 8专业版。

  硬件支持情况

  硬件支持情况是Windows RT和Windows 8这两款系统最大的区别:Windows RT只能在配置有ARM处理器的设备上运行,而Windows 8只能在x86设备上运行。Windows RT不能在装有英特尔或者AMD处理器的电脑上运行,而Windows 8也不能在配置有ARM处理器的设备上运行。这就意味着,Windows 8将不支持新的Surface平板电脑。

  界面

  Windows RT和Windows 8这两款系统都采用了新的Metro界面。运行一些旧的应用程序时,Windows 8系统能切换到传统的桌面(Desktop)模式,Windows RT做不到这一点。但是Windows RT也为一些微软的应用软件预留了Windows Desktop模式,但是对于第三方软件来说,它们将不能使用这种模式。

  软件和兼容性

  软件和兼容性是Windows RT和Windows 8这两款系统另一个重大的区别。Windows RT操作系统默认自带了Office系列办公软件,而Windows 8标准版和专业版则没有这样的待遇。但是,Windows 8标准版和专业版可以同现有的Windows程序实现兼容,但是Windows RT不具备这样的兼容性。Windows RT操作系统上的应用软件必须使用metro界面进行操作,而Windows 8除了metro界面之外,还可以切换到Windows desktop模式。

  Windows RT还对APIs(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开发者的使用权限进行了约束,特别是在网络浏览器方面。比如,看起来Firefox浏览器不能推出Windows RT可以使用的版本,因为Mozilla的法律总顾问Harvey Anderson称:“只有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可以运行许多对于现代浏览器的速度、稳定度和安全性至关重要的先进的计算功能,而用户也习惯于使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

  功能

  正如我们预期的那样,不是所有Windows 8具备的功能在Windows RT都能得到体现。Windows RT操作系统中没有Windows Media Player、Storage Spaces、Bitlocker加密技术(虽然Windows RT提供了设备加密作为替代)、Group Policy管理器和域名支持功能。而且Remote Desktop只有在客户模式下才可以工作。

  但这两款操作系统之?涞那鹨裁挥形颐窍胂蟮哪敲聪肪缧浴?Windows RT和Windows 8都配置了多语言支持、IE10、Xbox Live、Windows Defender、Exchange ActiveSync、Windows的Play To流媒体和虚拟私人网络。(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