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子阅读器 > 电子阅读器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自发光屏效果佳 亚马逊Kindle Paperwhite测评

2012年10月08日10:2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显示屏

 

  亚马逊公司从第一代Kindle产品出产以来一直抱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为这款电子阅读器配置更适于阅读的显示屏。前照明系统的使用显然使的显示屏更加先进,但亚马逊公司所做的努力却远不止这些。他们还在不断提升显示屏的像素,Kindle Paperwhite的分辨率高达 1024 x 768,像素密度为 212 PPI,相较之前提升了62%。而根据亚马逊公司提供的数据,这款设备的对比度也提升了25%。即使当内置的屏幕灯关闭之后,它也能够立即同前几代产品一样采取类似的设置以保证用户继续阅读,这是它同Barnes & Noble产品之间的关键区别。Nook Simple Touch升级到GlowLight版本之后就会丧失对比度,呈现出来的文字也相当不均匀。

 

 

  图注:从上至下的图片依次展示了Kindle Touch、Kindle Paperwhite(前光灯关闭)、Kindle Paperwhite (前光灯打开)的文字呈现效果

  你真的不必太担心前光灯关闭的时候的文字效果。如果你不相信亚马逊公司给出的数据,那么你就一直开着前光灯,晚上倒是可以关闭。亚马逊公司表示,他们在选择LED时特别的注意,最终选择了最为省电的LED配置。根据该公司自己的估计,他们在省电方面做的很不错。他们认为Kindle Paperwhite的电池可以在前光灯打开的情况下支持8个星期的阅读。

 

 

  如果你对亚马逊公司对电量的估算有任何疑问,记得买回来之后第一时间就打开机器并打开前光灯。当然,电池能支撑多久也取决于你采取的设置。我们在测评中曾经猛烈的摇动过打开3G网络设置的Kindle Paperwhite,直到它自动关闭网络设置并进入休眠状态才停下。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明显地察觉到电池的电量有损耗。

  Kindle Paperwhite显示屏光线的均匀分布令人印象深刻。之前,我们认为Barnes & Noble采用的正在申请专利的GlowLight技术非常了不起。但是将其同Kindle Paperwhite相比,两者的差距简直是天上地下一般。你看一眼Nook明亮的屏幕,很快就能分辨出其内置的LED灯的位置,但是由于Kindle Paperwhite的屏幕很薄,所以拿起机器后很难发现屏幕内的LED灯。

 

  其实如果我们将Nook倾斜一点,那么面板下的LED灯便清晰可见,而Kindle Paperwhite则成功显著的减少了面板和屏幕之间的缝隙。如果我们仔细观察Kindle Paperwhite,我们可以看到光源,但除非你密切的凝视,否则你会发现光线似乎来自四面八方。如果屏幕上呈现的是白色的页面,而且打开前光灯,我们还可以在显示屏底部发现一些小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注意到底部的光线分布有点不均匀。但总体来说,Kindle Paperwhite整体的屏幕配光要比GlowLight技术好很多。

 

  上面图片中左边图片显示的是配有GlowLight技术的Nook Simple Touch屏幕页面,右边图片显示的是Kindle Paperwhite的屏幕页面(两款机型采用的都是最低屏幕亮度设置)。可以看到,采用GlowLight技术的Nook显示屏整体色调偏蓝,而Kindle Paperwhite的配光技术则可以使得页面显得更加明亮洁白。在这一点上,Kindle Paperwhite的确比Nook和其他E-Ink显示屏做的都要好。

 

  上图很好的解释了亚马逊的前光灯技术是如何工作的。但他们是怎么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就的呢?根据亚马逊公司的消息,这项技术是他们接近四年的研发工作的成果(也就是说,这不是亚马逊听说Barnes & Noble的GlowLight技术后才开始紧急研发的技术)。为了解释这个技术的工作原理,亚马逊将这一装置描述成平放在显示屏上的光纤,并伴随有一个微压制的光导从而实现光纤均匀分布。

  当然,虽然攻克了背光技术这一难关,Kindle Paperwhite还是存在一些E-Ink显示屏一贯存在的问题。比如,我们在测试中发现了一点重影的现象。Kindle Paperwhite的重影情况比我们之前在Nook发现的要严重一点,但是比最近发布的索尼电子阅读器要好很多。刷新每六页左右,你依然可以得到一个完整的全页面,这一直是多年来电子阅读器行业的标准规则。同时,在某些情况下,全部刷新可能会使用的更频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