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硬件频道 > 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省钱省空间家庭影院 多面手飞利浦SPA7355音箱

2012年10月08日11:41
 

  家庭影音新概念

  随着音箱技术的发展以及播放设备的进步,传统家庭影院系统的绝大部分功能已经可以由音箱来完成。特别是某些经过特殊设计的音箱,不仅在音效上不输给一般家庭影院,在面积占用、采购成本、安装工程量等方面都有很大优势。比如说,由专业音频外设品牌飞利浦所推出的SPA7355音箱,就足以肩负起普通家庭影院系统的任务。

(飞利浦SPA7355)
(飞利浦SPA7355)

  为什么说飞利浦SPA7355音箱能充当家庭影院系统呢?我们先来稍加分析下。首先有一个前提,如今播放设备不再仅限于DVD机等传统设备,笔记本电脑、硬盘版的媒体播放器、网络播放器,甚至小小手机都可以成为节目源。对于传统意义上的家庭影院来说,也就功放是必要设备。

  所以,只要一款音箱产品音效出色,且能与大部分播放器的音频接口匹配,它就有可能取代家庭影院系统。

  那么,飞利浦SPA7355音箱还有哪些技术细节使之成为家庭影院替代者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融入客厅的外观和方便至极的接口

  作为家庭影院的替代品,首先就是外观上的要求,因为要放置在客厅,没有漂亮的“脸蛋”是万万不行的。

省钱省空间的“家庭影院”,多面手飞利浦SPA7355音箱

  飞利浦SPA7355主要由黑色低音炮和两个卫星箱组成,卫星箱正面是高光钢琴漆,与客厅中的黑电类产品,比如平板电视等风格完全一致,组合起来不会有任何不协调的感觉。低音炮扬声器正面用坚硬的铁丝网覆盖,不仅可以防止磕碰伤害扬声器纸盆,而且有一种动力十足的味道。

  在外观上,SPA7355绝对上得厅堂。

  在音源的适应性方面,飞利浦SPA7355更是独创了DVD/PC切换开关。这样,用户可以根据播放器音频输出电平的不同来切换。可以说,只要是现在家庭中常见的播放器,全部通吃。厂家还附赠了3.5mm转莲花头线缆。
更加方便的是,考虑到如今手机、PDA等小型播放器也大行其道,SPA7355在卫星箱的正面还设置了AUX-in和耳机接口,使用者随手就能连上播放器或者其他音频产品,便捷至极。

  更加方便的是,考虑到如今手机、PDA等小型播放器也大行其道,SPA7355在卫星箱的正面还设置了AUX-in和耳机接口,使用者随手就能连上播放器或者其他音频产品,便捷至极。

(AUX-in和耳机接口)
(AUX-in和耳机接口)

  所有这些接口和开关的设置都表明,飞利浦SPA7355在和其他设备的配合上是多面手。现在的问题是,它的音效如何?能够如家庭影院系统那样,在放电影大片的时候,提供足够震撼音效吗?

  电影大片、交响乐都不在话下

  作为拥有百年以上历史,诸多音频标准制定者的飞利浦,在音箱声学上的造诣自然也不能小视。尽管SPA7355是一款面向工薪阶层的音箱,但其技术含量也是相当高的。
首先是功率问题,因为如今的电影大片,其音效都比较强调震撼,这就要求一套放在客厅中的音箱,其功率要足够,SPA7355的RMS达到了50W,完全能满足家用需求。

  首先是功率问题,因为如今的电影大片,其音效都比较强调震撼,这就要求一套放在客厅中的音箱,其功率要足够,SPA7355的RMS达到了50W,完全能满足家用需求。

  其次,SPA7355采用了三分频设计,确保高中低三个音频段都有足够好的响应。而且各频段的扬声器均采用了非常好的材质,中频单元为聚丙烯材料,高音单元为聚酯薄膜。在振膜的边缘,都有阻尼设计,能够防止不可控的振动,减少声音失真。

  还有,SPA7355低音箱采用侧点火设计,可以增加声音的空间感,尤其是电影大片中爆炸的场面,还有大型乐队中的的鼓点,SPA7355所营造的空间感都可帮助欣赏者更好的体会剧情或者音乐要表达的内容。

  当然,SPA7355还有一项最关键的技术,它采用了飞利浦所独家的SPD低音净化技术,这种技术的核心就在于使用了一种声学阻尼材料处理低音管内表面,让声波的反射更加顺畅和有规律。这种技术的好处是:减少干扰噪音,但又不损失低音。降低管共振,还有稳定调谐频率。

(使用不同技术的低音管频响曲线对比图)
(使用不同技术的低音管频响曲线对比图)

  在这些工艺、材料、还有先进声学技术的帮助下,飞利浦SPA7355音箱在音响效果上丝毫不亚于普通的家庭影院系统。更何况,如今房价高企,一般工薪阶层的住房面积都比较有限,家庭影院这种大型设备对居室条件要求实在太高了。反观SPA7355,它外观靓丽,连接方便,空间占用小,适应各种媒体播放器。放在客厅平板电视边上,既可以用来欣赏电影大片的震撼音效,空闲时也可以用来播放高保真的音乐和歌曲,一物多用,花费不多且省去了布置的麻烦,实在是客厅中难得的多面手。

  当然,作为一款音效很棒的音箱,SPA7355也可以陪伴在PC左右。正因为其适用面广,所以飞利浦最早将其命名为跨界迷你音箱,这种跨界思维,恰好给音乐迷、电影迷们新的启发。前这款产品市场参考价仅为699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