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黄光裕首次减刑10个月 劳动岗位调至监狱花园

2012年10月15日09:53
来源:东方早报
 
  狱中“积分”达到一定额度

  由本人申请后首获减刑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黄光裕不久前刚刚获得法院减刑10个月的裁定。北京市二中院的裁定书已于7月底前送达黄光裕所服刑的北京市监狱。8月初,监狱管教警官已在黄光裕服刑的北京市监狱,当众宣读并当场将减刑裁定书送交黄光裕本人。据悉,这是黄光裕入狱服刑以后,首次获得减刑。

  据记者早前获得信息,黄光裕曾在北京市监狱第6分监区服刑。而据一位曾经与黄光裕一起服刑,如今已出狱的刑释人员告诉记者,黄光裕目前的劳动岗位也已调整到监狱花房,与监狱园林队的其他服刑人员一起,负责整个监狱的花卉养护,及草地、绿植的修剪和浇水。

  记者了解到,黄光裕的妻子及其他家人,每个月都会到狱中探视。他的妻子杜鹃偶尔身体欠佳,黄光裕的老母亲便亲自到狱中探视,但都是普通接见(受刑人的接见人以最近亲属及家属为限)。

  因为黄光裕是北京监狱系统历史上关押的第一个民企大亨,而且还是上市公司老板,有关他的关押与教育改造方面,在北京市监狱史上都无可参照。因为肩负着巨大规模的企业,承担着成千上万名员工的就业“饭碗”,黄光裕在狱中服刑期间,是否可以履行他的职位职能?在相关政策及具体规定缺失的情况下,狱方显得尤为谨慎,拒绝向记者透露任何信息。

  据了解,黄光裕入狱以来,监狱在管理教育方面,完全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执行,无半点特殊对待。监狱有规定,面对每名新犯,监狱都要进行相关数据的测评,以制定相关的具有针对性的教育改造方案,黄光裕也不例外。所以,在他刚入狱之时,与其他服刑人员一样,在经历为期三个月的入监教育之后,经过各项考核,获得了每一名服刑人员都必须取得的计分考核许可证。

  得到这个许可证之后,黄光裕便通过劳动和各方面的表现“挣积分”。在各方面表现优秀,无违规违纪,且有效积分达到一定额度之后,便由他本人申请,由监狱提请减刑假释委员会,监区长办公会和监狱长办公会审核程序,最后由狱方向法院提请了减刑10个月的申请。相关的减刑程序,经历了狱中公示等一系列公开公平公正所要求的程序之后,法院经审理后裁定予以黄光裕减刑10个月。

  2010年8月30日,黄光裕案二审宣判,其三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14年以及罚没8亿元人民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