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六成家电股三季报预喜蒙发利预减幅度居首

2012年10月18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8日电综合报道,已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家电上市公司逾六成“报喜”,同时有13家预减,其中蒙发利预计净利润降幅高达80%。分析人士认为,家电行业盈利能力在三季度有望改善,但业绩分化趋势将持续;此外,目前家电行业销量尚无太大弹性,“政策依赖症”依然会继续。据悉,相关部委正在酝酿延续性政策。

  六成家电股三季报预喜业绩分化趋势持续

  截至10月17日,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的家用电器行业,盾安环境1家发布正式三季报,盾安环境前三季度净利润25409.69万元,同比增长15.10%,为家电板块打响头炮。另有35家家电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13家预减,其余逾六成公司三季报预告“报喜”。

  据Wind统计,去年三季报,剔除不可比较的上市公司后,家电板块45家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49.55亿元,同比增长26.08%。其中,15家业绩出现下降,但30家业绩实现增长,占比为三分之二,该数据高于今年业绩预告的家电股比例。

  长江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虽然三季度白电出货均呈持续负增长态势,但板块业绩分化趋势持续,龙头优势进一步彰显,且成本压力及竞争格局的缓和也使得盈利能力在三季度有望改善。除此之外,家电板块历年一季度的估值切换进程仍将延续,目前正是介入家电板块的最优时机。给予行业“看好”评级。

  蒙发利等七家三季报业绩降幅或达50%

  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显示,格力、美的、青岛海尔等大多家电龙头企业尚未发布三季报预告,苏泊尔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续盈,净利润约31729.21万元-38780.15万元,增长-10%-10%。

  目前已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家电股中,华意压缩、同洲电子、深康佳A和ST科龙业绩增速有望超一倍。华意压缩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7292万元-8060万元,增长280%-320%;同洲电子预计业绩扭亏,实现净利润约11000万元-12000万元;深康佳A也预计实现扭亏,净利润约1500万元-2000万元;ST科龙预计净利润约49270万元-65680万元,增长50%-100%。

  相比业绩继续向好的公司,蒙发利等七家公司则预计三季报业绩大幅下降,降幅高达或超过50%。蒙发利预计净利润约2220.00万元-5550.00万元,下降50%-80%;桑乐金预计净利润约873.38万元-1455.64万元,下降50%-70%;禾盛新材预计净利润约3454.73万元-5527.57万元,下降20%-50%;丹甫股份预计净利润约2462.63万元-3447.68万元,下降30%-50%;常发股份预计净利润约4290万元-5893万元,下降30%-50%;爱仕达预计净利润约1610万元-2560万元,下降20%-50%;长青集团预计净利润约2634.75万元-4215.6万元,下降20%-50%。

  预计业绩降幅最大蒙发利,对业绩变动原因解释为,受欧债危机及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增长低于预期,同时,公司加大内销市场开拓、创新产品开发投入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的影响。爱仕达也认为,内外销收入增长均低于预期是业绩出现变动的原因。

  扶持政策酝酿延续 家电销量有望企稳

  据羊城晚报报道,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12年双节黄金周零售行业统计数据显示,“双节”期间零售市场销售同比增长8.49%,而家电行业的相对增速则最低,仅为1.3%。这提示了家电市场在黄金周尽管竭力填补上半年2-3成降幅的“亏空”,也获得小额增幅,但仍面临巨大的销售压力。家电市场仍然需要依靠政策扶植,“政策依赖症”依然会继续。

  长城证券发布的研究认为,受经济放缓影响,家电行业前三季度销量增长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而第四季度受低基数影响,销量增长有望企稳,但受制于总需求的低迷,行业销量目前尚无太大弹性。近6年,家电指数在一季度均跑赢沪深300,其中5年获取了正的绝对收益,龙头公司业绩确定性高是家电股一季度表现较好的原因,建议在四季度寻找买点。首选强势龙头,攻守兼备:格力电器、青岛海尔、老板电器。如政策放松预期重燃,建议关注弹性机会:美的电器、小天鹅、合肥三洋、美菱电器、海信电器。

  据广州日报报道,中国家电协会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目前相关部委正在酝酿延续性政策,制定相关的补贴标准和产品范围,一些品类的家电产品将不在延续范畴之内。业内有关人士预测,调整后的家电下乡新政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发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