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ndroid 4.2重视系统安全 新安全功能曝光

2012年10月19日07:29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012年10月19日消息,Android 4.2 Alpha系统已经向我们表明,谷歌公司正在加紧提升其操作系统的安全性。深入的研究Alpha系统之后,我们发现谷歌公司对安全问题十分重视,面临的安全问题也很严重。但是并不是所有这款系统代码中出现的系统功能都会出现在Android 4.2的最终版本中,这就好比Jelly Bean系统中具有多用户访问功能,但目前还未向用户开放。

 

 

  说到系统安全,我们首先会想到Security-Enhanced Linux(SELinux)安全系统。该系统的核心附件安全性很高,可以保证app不能自由访问文件。在SELinux中你有三种选择:关闭、许可、强制执行。“许可”不会实际上阻止应用程序的根访问权限,但会记录下应用程序的活动痕迹。“强制执行”则会为了最大的安全性考虑而阻止应用程序的运行。这样的设计将为Android系统带来类似于桌面模式的安全选项,并提供在系统平台上运行的恶意软件的报告(虽然有真有假)。

  第二个想到的会想到是涉及到VPN锁定的相关代码。目前程序中采用的模式是,当用户退出VPN网络之后,数据可以通过常规连接进行传输。但是在Android 4.2中这一点进行了改变,系统将不允许这种情况下数据通过尝过连接进行传输的行为。

  最后也应该是最重要的就是Android系统在摆脱短信欺诈方面取得了有成效的进展。一些在后台工作的应用程序会发送收费短信到特定的号码,而用户本人并不知情却需要为这些短信支付巨额的费用,这就形成了短信欺诈。现在,任何应用程序发送类似短信,谷歌公司的系统都会检测到,并会马上对用户进行警告。

  上述提及的问题和应对措施都说明了Android系统需要额外的安全保护,也表明了手机操作软件正在迅速发展,并且技术层面上越来越快的接近桌面操作系统的水平。(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