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分析称小尺寸iPad无视网膜屏 或被称为iPad Air

2012年10月19日12:1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专门研究苹果产品的策略的著名博主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在自己的博客Daring Fireball 上对即将上市的小尺寸iPad进行了分析。格鲁伯认为这款现在被大家称为“iPad Mini”的产品可能不会搭载视网膜屏幕,售价会被新款的iPod Touch便宜,产品的官方名称有可能是“iPad Air”。分析如下:

 

  小尺寸的iPad会不会用视网膜屏幕?

  这个问题背后的思维逻辑是这样的:iPad 3是视网膜屏幕,最近两年出的iPhone和iPod Touch也是视网膜屏幕,因此苹果怎么会推出一款不带视网膜屏幕的产品。这种推测完全符合逻辑。但还要考虑这点:以往新iOS移动产品的第一代都没有使用视网膜屏幕,要等到第二或第三代才会使用。

  再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这个问题,苹果要选择做出取舍。iPad 3的旗舰级功能就是它的显示屏。从取舍方面看,付出的代价就是它比iPad 2更厚更重,因为它拥有需要更多能耗的亮丽屏幕。在设计任何东西的时候,你必须抓住一两个卖点,然后做出妥协。

 

  我预计更薄更轻更便宜是小尺寸iPad的主要卖点。视网膜显示屏会让它更厚、更重、更贵。希望我的判断是错误的,苹果工程师有魔力将7.85英寸2048X1536分辨率的显示屏塞进小尺寸的iPad里去,并保持它的轻薄以及300美元以下的价格。

  最后,发布非视网膜屏幕的新款小尺寸可以和常规(更贵)的iPad 3做区分。视网膜显示屏是高级功能,新的小尺寸iPad不是什么高端机型。你不想买一个没有视网膜屏幕的iPad,那去买iPad 3好了。

  如果新iPod Touch是299美元起,那么小尺寸iPad是不是会更贵?

  这个问题背后的思维逻辑是这样的:越大越好,越小越便宜,所以如果新iPod Touch的价格是299美元,那么小尺寸的iPad价格应该是349美元或更高,因为如果小尺寸iPad的价格比新Touch低,那么想买Touch的消费者都会去买这款iPad,因为它的屏幕更大,价格还更便宜。

  我认为这种思维有几个错误。一般来说更小意味着更便宜,但袖珍的会很贵。13寸Macbook Pro比15寸的小,所以更便宜。11寸的Macbook Air比13寸的小,因此更便宜。但iPod Touch不只是比iPad小,它是款袖珍产品。电子产品的价格一般遵循U型曲线:大的昂贵、小的便宜、袖珍的也贵。iPad 3位于曲线顶端。iPhone和iPod Touch位于底端。小尺寸的iPad会处在中间。

  其次,苹果不会介意包括Touch在内iPod产品的销量被其他iOS设备蚕食。如果一位消费者走进苹果商店看到了249美元的小尺寸iPad,因此决定放弃购买299美元的iPod Touch,因为它更便宜,屏幕更大,这对苹果来说依然是胜利。因为这名顾客买走了一台iPad。

  另一方面,如果一位顾客走进苹果商店,希望买一个可以放进裤带或运动时可以拿在手里的设备,那么iPad就不在选择之列。他们会选择购买iPod Touch或iPhone,这是个很简单的问题。

  对于小尺寸iPad和新iPod Touch的价格对比根本不用担心。这是两类不同的产品。将小尺寸iPad与常规iPad价格做对比,这才是问题所在。

  小尺寸iPad会叫什么名字?

  你了解过哪些苹果产品的卖点是更轻更薄更便宜吗?Macbook Air。并非巧合,最新款的Air产品没有配备视网膜屏幕。因此,我猜测小尺寸iPad可以会使用以下名称,按照可能性依次排列:

  1、iPad Air

  2、iPad

  3、iPad Mini

  “Mini”(迷你)似乎不适合用来描述更轻更薄,但跟普通iPad比起来又不是很小的产品。不过不能排除苹果会用其他名字。(柯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