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当遇见百变明基G1 摄影可以简单而有趣

2012年10月20日13:51
来源:IT168网
 

  我们平时在网络上看到别人PO出一张又一张的大片时总是羡慕不已,总也向往着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够拍摄出一些漂亮的照片,但一方面自己没有专业的器材,而另一方面对于自己的摄影技巧又完全没有信心。其实不需要动辄几万专业器材、不太懂专业技巧也并无大碍,在笔者的定义里,拍出自己喜欢的画面是才摄影最大的追求。当遇到 明基 G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发现原来摄影真的可以简单而有趣。

遇见明基G1 让摄影变得更简单有趣
遇见明基 G1 让摄影变得更简单有趣

  明基 G1是全球最轻薄的旋转屏大光圈数码相机,配置方面拥有一块1400万像素的CMOS传感器,搭载一颗12倍光学变焦镜头,值得注意的是它还具备F1.8的大光圈以及17mm的广角能力。机身背后配备了一块3英寸92万像素的翻转显示屏。

  先说说外观和手感,明基 G1在外形上还是属于那种偏硬朗型的,线条比较分明,笔者拿到的是黑色款,感觉更适合男性用户。微微凸起的手柄的确能带来很好的防滑效果,实际握持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任何相机滑落的危险。
线条分明的外观,握持感不错,不易滑落
线条分明的外观,握持感不错,不易滑落

  F1.8大光圈可以带来什么样的好处,熟悉相机的朋友相信都知道,同样在光线不佳的环境下,拥有大光圈相机往往能够更高的快门速度,从而降低照片拍模糊的几率。另外,大光圈的镜头还能提供更好的背景虚化能力,在拍一些小景时可以让画面看上去更清新文艺。
有了F1.8大光圈,G1在光线条件并不特别好的室内也有上佳的表现
有了F1.8大光圈,G1在光线条件并不特别好的室内也有上佳的表现
大光圈下G1的背景虚化效果也更强烈
大光圈下G1的背景虚化效果也更强烈

  明基 G1配备了翻转屏,可以横向180度以及纵向270度翻转,通俗点讲就是可以在相机不作任何移动的情况下,拍摄者可以在相机上下左右前后任意位置看到镜头中的画面。有了翻转屏,就再也不用为了一颗屋檐上的小草而费尽周折了。
有了翻转屏,拍一些特殊位置的画面就变得方便许多
有了翻转屏,拍一些特殊位置的画面就变得方便许多

  明基 G1内置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滤镜功能,通过它们可以让照片变得更富个性,而有时一张看似平淡无奇的照片,通过滤镜处理往往可能就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内置的MagiQ效果个人就非常喜欢
内置的MagiQ效果个人就非常喜欢
素描的风格也相当有意思
素描的风格也相当有意思

  在使用过一段G1之后,笔者感觉平时出去扫街像这样的相机是笔者最愿意携带的,一方面不会轻巧便携不占空间,另一方面比较全面的手动功能和一些特殊效果能够提供更多的创作空间,而明基 G1具备的F1.8大光圈以及翻转屏更是可以将这种空间进一步放大。

  以下是笔者用明基 G1拍摄的一些样张
本页无标题
  
本页无标题
  
本页无标题
  
本页无标题
  
本页无标题
  
本页无标题
  
本页无标题
  
G1实拍样张
G1实拍样张

  总结:在体验过明基 G1之后这款相机给我的最大感受是简单好用,想要的功能也全都有,一些特殊效果给拍照增添了不少乐趣,即便是使用这样一款小卡片,一样能够拍摄出让我满意的照片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