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发布 > Windows 8最新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indows 8各版本区别对比:桌面版精简为三个

2012年10月23日09:4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从Windows Vista时代开始,微软就把自家的操作系统分成了N个不同的版本,以内置功能的多寡来区分市场,不过过于复杂的版本却对普通消费者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如今的Windows 8照样会有多个版本,不过相比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来说已经大大简化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Windows 8不同版本之间的区别。

 

  根据微软官方微博公布的信息Windows 8将有四个版本,其中基于X86硬件架构的桌面电脑版本有Windows 8(普通版)、Windows 8 Pro(专业版)和Windows 8 Enterprise(企业版),另有基于ARM架构处理器的Windows RT(主要用于平板电脑)。Windows 8 Pro 和普通版的分别是一些商业上的应用,例如档案系统加密、远端桌面和群组原则等。Windows 8 Enterprise(企业版)版则包含Windows 8专业版的所有功能,此外还专为企业新增了PC管理和部署、安全、虚拟化、移动等功能。另外还有两个地区性廉价版本-Windows 8 for China(中国版)、Windows 8 Edition N(欧洲版)。

  而Windows 8 RT则是基于ARM硬件平台的版本,将内置有Office,但就不能安装x86/x64软件;它属于嵌入式系统,普通用户无法购买来安装在自己的设备上,只能通过购买平板电脑预装系统的方式得到。

  更详细的信息如下:

  Windows 8 标准版(一般就称之为Windows 8):对普通用户来讲,Windows 8就是最佳选择。包括全新的Windows商店、Windows资源管理器、任务管理器等等,还将包含一些以前在企业版/旗舰版中才提供的功能服务。

  Windows 8 专业版(Windows 8 Pro):面向技术爱好者和企业/技术人员,内置一系列Win8增强的技术,包括加密、虚拟化、PC管理和域名连接等。

  Windows 8企业版(Windows 8 Enterprise):将包括Win8专业版的所有功能,另外为了满足企业的需求,Win8企业版还将增加PC管理和部署,先进的安全性,虚拟化等功能。Win8企业版的特别功能介绍如下:

  • Windows To Go :让企业用户获得“Bring Your Own PC”的体验,用户通过USB存储设备中实现携带/运行Win8,让系统、应用、数据等随身而动。

  • DirectAccess :让企业用户可远程登录企业内网而无需VPN,并帮助管理员维护计算机,实现软件更新等操作。

  • BranchCache :允许用户通过中央服务器缓存文件、网页和其他内容,避免频繁重复的下载。

  • AppLocker :通过限制用户组被允许运行的文件和应用来解决问题。

  • VDI增强版: 在微软RemoteFX和 Windows Server 2012得以增强, 通过支持3D图形显示和触摸设备等为用户带来丰富的体验。

  • 新Windows 8应用程序部署:Win8企业版用户可以获得Win8 Metro应用的自动部署。

  • 微软还承诺Win8企业版的用户体验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更加便于用户的管理。

  Windows RT:这是Windows家族的一个新成员,也是此前Windows on ARM(WOA)的官方名称。Windows RT专注于ARM平台,并不会单独零售,仅采用预装的方式发行。Windows RT中将包含针对触摸操作进行优化的微软Word、Excel、PowerPoint和 OneNote的桌面版,但由于硬件架构的巨大差异,它并不能安装前面几种Windows 8版本的软件,Windows RT 中的软件都要用专门WinRT开发环境重新编译。

  下表为Windows RT、Windows 8、Windows 8 Pro和Windows 8 Enterprise几种版本之间的功能对比:

特性

Windows RT

Windows 8 Core

Windows 8 Pro

Windows 8 Enterprise

与现有Windows程序兼容

购买渠道 在设备上预装 大部分渠道

大部分渠道

经过认证的客户
硬件架构 ARM (32-bit) x86、x86-64

x86、x86-64

x86、x86-64

安全启动

图片密码

开始界面、动态磁帖以及相关效果

触摸键盘、拇指键盘

语言包

桌面 部分

更新的资源管理器

标准程序[a]

文件历史

系统的重置功能

“播放至”功能(Play to)

保持网络连接的待机(Connected standby)

Windows Update

Windows Defender

增强的多显示屏支持

新的任务管理器

ISO 镜像和 VHD 挂载

储存空间管理(storage space)

移动通信功能

Microsoft 账户

Internet Explorer 10

SmartScreen

Windows 商店

Xbox Live 程序 (包括 Xbox Live Arcade)

Windows Media Player

Windows Media Center

另外添加

Exchange ActiveSync

随系统预装的Microsoft Office

快速睡眠(snap)

VPN连接

远程桌面 只作客户端

只作客户端

客户端和服务端

客户端和服务端

从VHD启动

Hyper-V

只在64位版本支持
设备加密

BitLocker 和 BitLocker To Go

文件系统加密

加入Windows 组

组策略

Windows To Go

DirectAccess

分支缓存(BranchCache)

AppLocker

以RemoteFX提供视觉特效

Metro风格程序的部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