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像素均衡功能之争 D800/5D3/A99你选谁

2012年10月23日07:47
来源:IT168网

尼康 D800、佳能5D3、 索尼 A99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分辨率测试

  相信在D800、5D3和A99各自的单品评测中,大家已经见识到了他们各自的分辨率水平。虽然这3台全幅相机并不是同一类型,但相比大家仍然很期待看到其3者的碰撞,毫无疑问D800凭借超高像素将在分辨率测试中遥遥领先,那么像素相差不大的A99和5D3又会是孰胜孰负呢?结果还是由标准测试为大家解答吧!

  在测试中我们使用尼康 D800搭载 AF-S 50mm F1.4G、佳能5D3搭载 EF 50mm F1.4 USM镜头、索尼 A99搭载50mm F1.4镜头,分别拍摄ISO12233分辨率标板(4000线)各档光圈下的样本,并通过Imatest软件进行测试,最后得出最佳分辨率数值。以下为三者最佳分辨率测试对比结果:

分辨率D800无悬念夺冠
尼康 D800、简恩5D3、索尼 A99最佳分辨率柱状图对比

  从Imatest测试结果来看,D800分辨率在JPG直出时最好能达到4000线,而Raw转JPG则进一步提升到5400线,这样的表现早在意料之中。再看佳能5D3和索尼 A99,理论上像素高一点的A99分辨率应该会更好一点,但无论是在JPG直出orRaw转JPG时,佳能5D3都比A99的测试数值高一点,而A99的整体分辨率并未达到3000线。

  虽然理论测试值更为精确一些,但这样的结果相信大家不会完全接受,所以还是让目测分辨率给大家一个更好的解释吧~

分辨率D800无悬念夺冠
尼康 D800 JPG直出最佳分辨率目测

  从JPG直出最佳分辨率测试样本100%切片来看,D800的水平分辨率已经达到了4000线,而垂直方面则在3500线左右,比实际稍低了3000线,但总体来说与Imatest测试结果相差不大。

分辨率D800无悬念夺冠
尼康 D800 Raw转JPG最佳分辨率目测

  而在Raw转JPG时,D800的水平分辨率已经爆表,4000线的分辨率标版已经不够用了....垂直分辨率方向目测能看清楚的在3600线左右。

分辨率D800无悬念夺冠
▲佳能5D3 JPG直出最佳分辨率目测

  佳能5D3在JPG直出时,水平分辨率在3100线左右、垂直分辨率则在3200线的水平,这样目测结果与Imatest测试结果一致。

分辨率D800无悬念夺冠
▲佳能5D3 Raw转JPG最佳分辨率目测

  在看一下Raw转JPG的情况,5D3的整体分辨率数值虽然与JPG直出差不多,但锐度会锐度其实要好很多的,但或许因为出现了伪色彩(JPG直出是没有的),因此在Imatest测试中得出的数值反而不如JPG直出。

分辨率D800无悬念夺冠
索尼 A99 JPG直出最佳分辨率目测

  而对于Imatest测试结果并不理想的A99,其目测分辨率其实在JPG直出时,水平和垂直方向已经达到了3200线左右,这比Imatest测试结果要高了接近500线。

分辨率D800无悬念夺冠
索尼 A99 Raw转JPG最佳分辨率目测

  与佳能5D3不同的是,索尼 A99是JPG直出有较为明显的伪色彩,因此Raw转JPG的画面则好很多。虽然A99在Raw转JPG时也能达到3200线的分辨率,但JPG直出要比Raw转JPG锐上许多,看来机内锐化算法比较重。

  分辨率测试总结:综合理论测试及目测结果,D800分辨率高不用质疑;而5D3的表现对于2200万像素级别的全幅来说是中上水平的;而A99在目测分辨率中的表现应该才是其真实水平,Imatest得分不高或许还是与软件的测试算法有关吧。但总体上来说A99和5D3分辨率表现不分伯仲,毕竟像素并没有差多少,接下来我们将要考察的是清晰度实拍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