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像素均衡功能之争 D800/5D3/A99你选谁

2012年10月23日07:47
来源:IT168网
尼康 D8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佳能5D3、索尼 A99清晰度实拍对比

  分辨率测试可以让我们知道一款相机的理论的清晰度如何,虽然我们进行了目测,但只是单纯了看了每台相机单一方向的分辨率。3款相机在实际拍摄的综合表现如何,还需要通过拍摄真实场景对比后才知晓。

清晰度实拍、色彩表现对比
▲清晰度对比区域

  在清晰度实拍对比中,我们在同一机位及标准评测环境中拍摄了这张照片,其中每款相机均使用分辨率测试中的镜头,拍摄参数是A档下F8光圈,感光度设定为ISO 50。为了方便对比,我们100%截取D800、5D3以及A99拍摄样张的3个部位(上图区域)进行观察。

清晰度实拍、色彩表现对比
▲细节、锐度对比

  看一台相机的清晰度可以从细节和锐度两方面考察,细节方面不用多说D800肯定是最多的,总体来说是D800 > A99 > 5D3。而在锐度方面A99比D800更胜一筹,总体来说是A99 > D800 > 5D3。但综合的来看锐度后期人为可控,但细节却不可能凭空增加,总的来说清晰度D800 是最好的。并且5D3和A99都出现了明显的伪色彩及摩尔纹,而像素密度最高的D800却没有。

  虽然A99 JPG直出存在明显的机内锐化,但Raw格式下依然比5D3好;5D3细节锐度虽不如A99,但伪色彩和摩尔纹效应则要比A99轻许多。所以A99和5D3孰高孰低笔者不下定论,因为每个人看重的点不同结论自然千差万别。

清晰度实拍、色彩表现对比
▲质感表现

  而在质感表现方面笔者挑选了硬币区域对比,虽然上一轮细节锐度对比中5D3表现的一般,但是在质感还原上5D3却是最好的,其次则是D800,而A99则略带了一点塑料感、画面层次也不如前2者丰富。

清晰度实拍、色彩表现对比
▲色彩表现对比

  仅就色彩而言,佳能5D3对红色表现的最正、最饱满,都说拍人像选佳能,看完这组色彩对比的切片笔者也不得不如此感慨一下。剩下的笔者认为D800表现要比A99好(只看色彩),那么各位看官如何看呢?

  清晰度对比总结:在实拍对比中,D800、5D3和A99各有自己的特色。尼康 D800胜在像素高细节多,因此非常适合大画幅输出,但高感较弱却是硬伤;佳能5D3像素虽然在3台相机中最低,但色彩和质感还原更胜一筹,并且结合连拍、高感后整体最均衡;A99的画面非常锐,继承了A900低感优秀的特质将会成为新一代风光机,而其低感好的优势将会在接下来的高感对比中凸显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