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像素均衡功能之争 D800/5D3/A99你选谁

2012年10月23日07:47
来源:IT168网
高感成像对比

  尼康 D800在分辨率和清晰度实拍中虽然占尽优势,但是在高感成像上却会收到制肘。佳能5D3的像素密度在3台相机中最低,理论上来讲高感成像应该是最好的。而在索尼单反时代,A900就曾以优质低感闻名,在A99高感进一笔提升的情况下三者的比拼结果又将如何呢?

高感成像对比
▲感光度测试环境

  以上场景是IT168评测室感光度标准测试环境,在固定机位上我们使用D800、5D3、A99搭载分辨率测试中的镜头拍摄各档感光度下样片。之后我们从上图中截取同一位置的照片切片(如图所示),看看3者的各档感光度到底如何。PS:所有测试均在关闭降噪情况下进行。

高感成像对比
▲JPG直出高感成像对比

  JPG直出时从整体角度而言,佳能5D3的感光度在3台相机中最好,但ISO50-200时是索尼 A99的低感表现最好。而在ISO400及以上时,A99和D800的高感成像其实2种风格--A99偏重锐度细节保留,因此噪点相对明显,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机内锐化算饭的影响;D800偏重噪点抑制,因此以牺牲锐度细节来控制噪点。如果一定要分高低,那么ISO50-200时:A99 > 5D3 > D800;ISO400及以上:5D3 > D800 > A99。

高感成像对比
▲Raw转JPG成像对比

  再看Raw转JPG的对比,由于没有像JPG直出时那样的机内算法优化,A99的高感表现更符合其真实表现。ISO50-200间,A99 = 5D3 > D800,少了机内锐化A99的表现和5D3差不多;ISO400-1600时,5D3 > A99 >D800,在常用高感光度范围内A99着实要比D800好,毕竟像素密度低;而ISO3200时5D3的还能用来应急,A99和D800基本就不能看了,至于更高大家都一样--没法用....

  高感对比评测总结:高感成像对比结果和对比前的预测出入不大,5D3整体高感成像在3台相机中最好。虽然是单电,但A99作为A900的后继机型低感非常好,而对于A99与D800谁的高感更好这个问题,抛开JPG直出机内锐化的影响,其实A99的高感要比D800好。但这只是从画质角度对比了这3款相机,若比较对焦、连拍、屏幕以及功能等软硬件又要另当别论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