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主打高画质 索尼年度旗舰电视55HX950评测

2012年10月23日08:45
来源:IT168网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当智能电视概念如潮水般席卷整个中国市场的时候,作为电视领域的传统霸主,索尼仍然捍卫着高画质电视的阵地。在今年年初发布了次高端的HX850系列之后,终于近期为我们带来了去年旗舰HX920的升级版最新的HX950系列。这一机型拥有55、65英寸两种规格,我们拿到的是55英寸的55HX950,最显著优势依然是直下式LED背光,同时采用X-Reality PRO图像引擎,搭载Motionflow XR 800倍速驱动技术,提供目前顶级的2D、3D画面。

本页无标题

  在画质上,官方宣称超越了去年的旗舰HX920系列,主要的优势在于还是具有局域控光的直下式LED背光层,同时升级后的X-Reality PRO在原有的数据库系统基础上新增3D精密显像功能,实现对3D画面的智能动态调整,优化3D画质,使3D画面呈现更为清晰、立体,还原更真实、丰富细节的3D视界。同时还采用了目前手机上常用的康宁大猩猩玻璃面板。我们通过下面的评测来详细了解下,首先详细参数如下:

索尼电视55HX950详细参数
类型 LED背光液晶电视
尺寸 55英寸
物理分辨率 1920×1080
最佳观看距离 4.2米
3D类型 主动快门式
扩展功能 USB播放、网络影视
主要端口 HDMI×4、USB×2
参考售价 20999元

  简要介绍其参数配置,这款索尼55HX950应用的是动态炫薄LED背光源,配备X-Reality PRO图像引擎和Motionflow XR 800四倍速驱动,采用快门式3D技术,支持2D转3D画面,并升级了网络功能,提供在线影视点播和网页浏览,相比之前的产品在功能方面没有变化。

  画质再升级 索尼55HX950特性介绍

  应该说HX950作为索尼的旗舰机型(4K不在考虑内),最新最尖端的技术自然都被应用于机器上。尤其是最擅长的画质控制方面,搭载智能精锐LED背光源,迅锐图像处理引擎PRO,四倍速驱动800等旗舰技术,真正把一款电视最重要的功能做到了精益求精。
HX950主要功能一览
HX950主要功能一览

  首先有必要向各位网友介绍索尼55HX950的图像引擎X-Reality PRO,它是保证索尼电视画质表现的核心要素,去年发布以来只在顶级高端机型上应用,如口碑最好的HX920,而一般的EX、NX系列采用的只是X-Reality引擎。

  它是通过内部信息库及多帧分析进行优化的精密显像功能对每个场景进行逐像素逐帧细察,在降噪的同时,优化纹理、锐度和彩色细节,不仅让人脸部分变得自然漂亮,同时还能保证字幕部分清晰易读。
索尼高端电视专用的X-Reality Pro引擎
索尼高端电视专用的X-Reality Pro引擎

  新的Intelligent Peak LED(智能精锐LED背光源)可以根据画面内容,独立控制各组背光源,结合局部光控调节技术,进一步优化动态和静态对比度,让同一画面中的明暗对比更鲜明,实现更绚丽生动的画面。Motionflow XR 800倍速驱动技术的应用,能将图像画面增幅,以提供清晰流畅的视觉体验。

  在3D显示上,HX950系列利用X-Reality PRO,3D精密显像通过提取图像形状及质感数据库来优化每一幅3D画面,将3D观赏体验提升到新的高度。

  除此之外,在外观设计上,HX950系列沿承“浑然天成”外观设计理念,浑然一体屏幕、金属质感边框,无不彰显其简约性格与贵族气质。
工业设计更加优秀
工业设计更加优秀
大猩猩镜面屏 神秘奢华
大猩猩镜面屏 神秘奢华

  特色小结:作为旗舰机型,拥有出众的工业设计与尖端的画质技术。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