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苹果iPad mini发布 > 苹果iPad Mini评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等着赚钱的苹果 捧着一台没有创新的iPad mini

2012年10月24日10:28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Pad Mini最终亮相,高昂价格令市场失望。美国IT网站ZDNET发表评论文章称,iPad Mini在创新上和iPad不可同日而语,过高的价格,意味着iPad Mini只是一场苹果贪图利润的“赚钱游戏”。

 


  文章指出,iPad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平板电脑市场,而iPad Mini只不过是上一代iPad的“姐妹版本”。iPad Mini谈不上革命,也不是创新大师,更谈不上令人激动。iPad Mini尺寸更小,价格更低些,瞄准了教育和消费者市场,这也是苹果力图打造的一个企业外市场。

  iPad Mini唯一的惊喜是支持LTE网络。和iPhone5一样,苹果将会让更多的设备兼容于四大洲的移动网络。

  ZDNET认为,iPad Mini没有一个具体的功能定位,对苹果而言,它可以在战略上抑制亚马逊和谷歌,iPad Mini将为这个科技巨人带来更多的利润。

  文章对iPad Mini的评价是,“一样的老款、就是为了赚钱”。

  iPad Mini的高价和两个对手形成鲜明对比。亚马逊承认,Kindle Fire平板并未赚钱,其依托数字内容和云服务获取利润。分析师也认为,谷歌Nexus 7平板电脑利润率只有“刀片般薄”。据估计,199美元的谷歌平板,利润仅为15美元(利润率7%),不过谷歌后台云服务也会弥补损失。

  iPad Mini的定价是典型的苹果风格,如此高的价格确保苹果获取丰厚的利润,此外苹果还可以借助后台数字内容服务盈利,这些盈利,保证苹果成为全世界最富的公司。

  329美元的定价,给苹果留出了设计回旋余地和毛利空间。比如考虑到部分企业用户希望在没有Wi-Fi网络的时候也保持在线,苹果推出了Wi-Fi+移动网络的配置。

  ZDNET指出,面向企业用户市场,苹果可能需要推出一款定价远低于329的平板,比如299美元定价可以保持苹果风格,不过许多人已指出,299美元将和新版iPod Touch价格“撞车”,苹果将会避免。

  苹果向来只是在有回报的条件下才会给予某些产品,如果iPad Mini继续降价,其利润率可能大降,甚至面临亏损,因此这不是合理选项。

  ZDNET归纳指出,谷歌平板售价只想覆盖成本,亚马逊甚至亏本销售硬件,苹果则成为一家“只想赚钱”的公司。(暻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