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第五代iPod touch评测: 水准高价格稍贵

2012年10月25日17:06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012年10月25日消息,苹果公司前不久发布了第五代touch。这次可能是苹果公司对该产品最大的一次升级。新款的iPod touch配置了4英寸的视网膜显示屏、500万像素摄像头、IOS 6系统和32GB/64GB内存。第五代touch上集成了苹果最新的三款智能机的特点,尤其是内部构件方面与iPhone 4S很类似。同时,这也是历史上最轻薄、色彩最艳丽的一款touch产品。根据内存不同,touch的售价分别为299美元(约合人民币1866元)和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05元)。

  硬件

 

  仅仅用“薄”来形容第五代iPod touch还远远不够。虽然有0.25英寸厚,但是机身重量却只有3.1盎司(0.08千克)。touch的外观设计看起来并不廉价或者脆弱,其背面采用的铝制材料手感坚实,而稍微圆滑的边角设计手感也很舒服。虽然这样,但它同iPhone 5精巧的工艺相比还相距甚远。

  目前,touch提供五种颜色的外壳:白色、深蓝灰色、粉红色、黄色、蓝绿色。尽管多种颜色的机身外壳看起来很漂亮,但是touch的彩色背壳却让人有一种可以将其剥落的感觉。耳机插口位于机身底部,这种设计与之前几代产品一样。同时,机身底部中央的位置还有一个Lightning端口,端口旁边是扬声器。机身底部是电源键,左侧有两个分离的音量控制键。

  机身背面配置有一个摄像头、一个LED闪光灯和用于无线收音机接收信号的黑色塑料条带。背面的中央印有巨大的iPod标志,左下角则是用于悬挂腕带的Loop。Loop是touch 5上新的设计,它是一个很小的圆形突出物,主要用于连接随机附带的腕带(颜色同机身背壳相同)。

  touch 5的4英寸显示屏与iPhone 5使用的显示屏是同一款产品,分辨率都达到了1136 x 640,视觉效果相当好,这对于touch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提升。更大的屏幕能让几乎所有的应用都发挥出更好的效果,这在电影和游戏上表现的很明显,他们可以体现出16:9屏幕的全部优势。当下,人们使用touch做的最多的事就是看电影和玩游戏,因此这款新的屏幕会很受欢迎。

  touch 5搭载的是双核的A5处理器,与iPhone 4S使用的是同一款。虽然相比最新的A6处理器,双核A5不是最先进的,但是它目前依旧可以满足touch 5的需要。这款设备还配置了蓝牙4.0和双波段Wi-Fi,但是没有配置小区无线。但是令人沮丧的是,touch 5没有配置GPS功能,这对类似于TomTom或者Garmin这样的车载导航软件来说是个坏消息。目前,没有任何明确的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苹果公司移除了这个功能。

 

  相机

  touch 5配置了5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由于苹果对镜头、软件和处理器都进行了更新,因此touch 5的照相功能要比iPhone 4(同样搭载5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好一些。当光线条件好的时候,touch 5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很好。虽然照片的色彩偶尔会看起来有一点淡,但是照片中大部分物体都表现的很锐利和精准。照相软件速度很快,HDR模式和全景模式效果也值得称赞。当光线条件不好的时候,照片很快会出现噪点。不过即使光线最差的时候拍出的照片也可以在微博或者SNS上使用,只不过这时候需要使用闪光灯。这款设备还可以录制1080p视频。

 

  touch 5还有一个12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可以很好地进行FaceTime、Skype等视频对话,也可以用来当镜子检查牙齿。但是,这款摄像头不适合拍照,照相效果比较不好。

  对于这类设备来说,touch 5的照相功能已经足够好,在随身没有携带相机的时候可以充当相机使用。但是总体来说,这款设备的照相能力还是不够优秀。

  软件和性能

  iPod touch其实更像是一款iPhone设备,只不过去掉了通话的功能。

 

  touch 5运行的是iOS6操纵系统,可以兼容所有的app,使用这款操作系统所有的功能。Siri语音控制功能是第一次在touch设备上出现,但它表现的很不错。不过,只有在联网的情况下用户才能使用Siri,因此这个功能的使用场所就变得有限了。苹果的新地图也出现在touch 5上,只不过这款应用也存在不少的连接创建的局限性。同时,Passbook、Panorama、集成Facebook、iMessage和FaceTime都可以在touch 5上运行。完整的iOS6功能配置使得touch越来越不像一款专用的音乐播放器,而像是一个小型的平板电脑。

  touch 5采用了同iPhone 5相同的音乐电影设置,使用了一款重新设计的应用程序来进行播放。使用蓝牙播放器进行公放音频或者使用AirPlay无线技术讲视频投放到TV上播放都很简单。设备底部的内置扬声器经过了很大的改进,但是音量和音效还是不太出众。新的EarPod耳机比以往的苹果耳机有了不小的提升,但是感觉起来性能依旧比较平庸。

  因为touch 5没有配置极为耗电的小区无线技术,因此续航时间相对比较长。Theverge网站在测试品,进行了8小时进行日常操作(包括听音乐、玩游戏和浏览网页)后,只消耗了20%的电力。苹果官方称,touch 5可以坚持播放音乐长达40个小时。

  总结

  今年的iPod touch 5毫无疑问是史上最好的touch产品。苹果公司对其进行了起到好处的升级,为其配置了大显示屏和更好的摄像头,这都使得这款迷你平板电脑设备功能更加多样。同时,touch 5以自身良好的硬件很好的展现了iOS6的功能和应用程序。因为iMessage, FaceTime和Skype这样应用程序的存在,用户可以使用Wi-Fi完成大部分交流沟通,从而节省了一大笔数据流量费用。

  即使当下智能机火爆的市场前提下,iPod touch销量依旧很好。这是一款强大到没有产品可与之竞争的设备,Yepp和Galaxy Player都不能与之媲美。唯一的遗憾是,299美元的定价稍显昂贵。(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