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M4/3自拍"神器" 奥林巴斯E-PL5首发评测

2012年10月26日11:47
来源:IT168网
2012年10月18日,奥林巴斯正式发布了新一代PEN系单电E-PPL5、E-PM2以及大光圈高端便携卡片相机X-Z2。而在发布会
奥林巴斯 E-PL5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分辨率测试

  对于M4/3微型单电相机来说,小传感器尺寸会为体积和便携性带来更多的优势,E-PL5机身上“OLYMPUS PEN Lite ”的标语便代表着其定位--轻量化的PEN系单电。但是小传感器为了获得均衡的画质,在像素上会与APS-C单电有一定差距,但E-PL5却继承了E-MD 高端系列E-M5的传感器,像素升级到1600万之后分辨率和清晰度实拍上会有怎样的提升呢?

  在测试中我们使用奥林巴斯 E-PL5搭载G 20mm F1.7 ASPH镜头拍摄ISO12233分辨率标板(4000线)各档光圈下的样本,并通过Imatest软件进行测试,最后得出最佳分辨率数值。以下为E-PL5最佳分辨率测试结果:

奥林巴斯E-PL5分辨率清晰度测试
奥林巴斯 E-PL5最佳分辨率柱状图

  从Imatest测试结果来看,E-PL5的最佳分辨率在JPG和Raw转JPG下都达到了3000线的水平,这样的得分与E-M5的成绩相仿,不过为了避免测试收到机内锐化的影响,我们还是来看看实际目测中E-PL5的最佳分辨率究竟是多少。

奥林巴斯E-PL5分辨率清晰度测试
▲E-PL5 JPG直出最佳目测分辨率

  从JPG直出分辨率样本来看,E-PL5最佳分辨率实际是水平2800线、垂直3000线左右,这比Imatest跑分得出的结论大概低了300线的样子。

奥林巴斯E-PL5分辨率清晰度测试
▲E-PL5 Raw转JPG最佳目测分辨率

  而在Raw转JPG时,E-PL5的最佳目测分辨率表现与JPG直出接近,水平、垂直分辨率均在2800线左右。虽然整体上目测分辨率并不像Imatest跑分那样高,但2800线的水平已经与不少画质较好APS-C无反相机持平。

奥林巴斯 E-PL5清晰度测试

  分辨率测试可以让我们知道一款相机的理论的清晰度如何,不过拍出的照片是不是能够达到我们希望的清晰度最好还是再看看实际拍摄的效果。

奥林巴斯E-PL5分辨率清晰度测试
▲清晰度测试环境

  我们使用奥林巴斯 E-PL5在标准评测环境中拍摄了这张照片,使用镜头为G 20mm F1.7 ASPH,拍摄参数是A档下F8光圈,感光度设定为ISO 200(最低值)。为了方便对比,我们100%截取奥林巴斯 E-PL5拍摄样张的4个部位(上图红框区域)进行观察。

奥林巴斯E-PL5分辨率清晰度测试
▲清晰度100%原图切片

  从清晰度实拍来看,奥林巴斯 E-PL5整体画面细节比较丰富,如果仔细看纸币人脸截图部分,就能发现人脸上以及背景的纹理细节相当之多,而且丝线和铁丝网的纹理也很清晰。虽然E-PL5的定位并不是旗舰级,但这样的画质表现已经非常不错。

  分辨率清晰度测试总结:E-PL5在继承了E-M5的传感器后,在画质上的进步是相当明显的。不过对于M4/3系统的微型单电相机来说,高感一直是小传感器的制肘,因此E-PL5在像素提升后高感表现会如何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