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沈振来:用双屏/插拔/传统形态产品占据市场

2012年10月27日15:04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nemo

  【搜狐数码消息】10月26日,华硕在京发布了全线Windows 8系统电脑设备,包括首款双屏笔记本、变形超极本、廉价触控笔记本、变形平板以及一体机产品。其中,变形设备占较大比重,会后,华硕电脑CEO沈振来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分享了华硕关于Win8所引发的电脑形态变化的看法。

华硕电脑CEO沈振来
华硕电脑CEO沈振来

  作为微软正式发布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后,首家推出全线新品的厂商,华硕此次推出的设备涵盖了11.6英寸到14英寸笔记本,其中各个尺寸都有变形产品以及常规形态产品。

  太极是华硕全新旗舰机型,是业界首款双屏设计的笔记本,该机A面和B面皆为屏幕,打开上盖进入笔记本模式,合上则为平板电脑模式。在各大PC厂商方案众多的设计中,双屏产品并不多见。沈振来表示,华硕内部曾经对各种方案进行过测试,也包括滑盖、翻转以及旋转屏等,但从产品美感角度出发,双屏本在模式切换体验以及形态上都更加自然,接下来便需要去克服成本问题。

  除了太极外,可插拔产品也品类丰富,沈振来也证实,华硕将通过双屏、插拔式、以及传统形态的机型去主导未来市场。他认为得益于硬件的改进,变形产品将会成为业界的主流,能满足消费者不同情境的使用需要。

  Win8设备的另一大特色是触控,他将触控视为延长PC寿命的关键,表示触控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没有触控体验超极本就不算完整。未来触控设备在华硕全线产品出货的占比将是全球触控产品占比的三倍,华硕还将鼓励消费者到门店去开机试用跨界变形设备。

  沈振来将市场格局分为ios、安卓、Win8互相竞争的三大阵营,而华硕在安卓平板上也有较大投入。他表示,即使随着Win8平板的上市,安卓平板出货量明年也不会下降,如果用户需要功能更强悍的平板,则可以选择Win8设备,至于安卓平板则更加便宜更加娱乐化。未来平板产品的分化也大致如此,将由强调性能的产品与不带风扇只强调信息获取的产品所组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