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星光电助力TCL创维受压拖累销量排名

2012年10月29日09: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刚刚过去的9月及国庆假期,创维打了一个“翻身仗”。创维中国营销公司总经理刘耀平目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透露,创维9月国内彩电销量首次突破100万台至107.3万台。

  刘耀平称,创维彩电的均价已由去年的2800元提升至今年的3300元,在国内彩电品牌中名列前茅。他还透露,创维彩电在“国庆”后已确定了“高端品牌战略”。

  这并不容易。今年,TCL控股的华星光电达产,凭上游面板资源,将32英寸液晶电视的单价拉低至1500元(节能补贴后价格),使销量大增。今年1-9月,TCL国内液晶电视销量同比增长36%,达到597.1万台。这给原本在国内彩电业排名前两位的创维带来压力。

  今年4~9月,创维彩电国内销量达324.2万台,同比增长21%;销售额同比增长17%。尽管在国内彩电市场收缩的情况下逆市增长,但是今年8月,创维电视国内销售额和销量的排名已由此前一年的第一位,滑至第三位。

  不过,创维已经找到了应对的方法。华星光电现在只量产32英寸屏,而创维的上游战略合作伙伴LGD和奇美,在42英寸和47英寸面板上有优势,创维便主攻“大尺寸”。创维今年1~9月的平均电视机尺寸是37.2 英寸,在国产品牌中是最大的。

  10月8日前后,创维在南京召开全国办事处经理会议,明确提出了实施“高端品牌战略”,它的支撑点包括大尺寸化和内容增值等。刘耀平说,目前全球8.5代线最经济切割的是55英寸液晶面板,3D技术带来的临场感让消费者追求更大尺寸的电视机。创维提出客厅电视新标准,将推广普及55英寸液晶电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