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哪款Windows 8最适合你 三版系统详细解读

2012年10月30日09:24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0月29日消息,微软已上市的Windows 8操作系统面向普通消费者只提供了两个版本,再加上一个专为ARM设备准备的(仅提供预装)版本,所以看上去选择的难度并不大。

  但是,作为在新版本操作系统身上存在的普遍现象,Windows 8每个版本之间稍有重叠,所以仍然会对消费者造成混淆。

  科技网站techradar日前就撰文对Windows 8各个版本的特点,以及其间的区别进行了详细的罗列,供想要选购Windows 8的消费者进行参考。原文如下:

 

  Windows 8

  Windows 8是面向x86构架英特尔和AMD计算机所准备的家用版本。系统所包含及未包含的功能基本上都比较合理:加入一个域,使用BitLocker加密你的硬盘,远程登录你的计算机都是商用功能。

  使用Windows 8,你可以通过远程桌面或VPN连接到工作计算机,把多个硬盘结合成一个存储池,或加载VHD和ISO镜像,但你无法引导VHD文件。

  对于那些掌握多国语言,或者需要在多国间旅行的用户来说,无需额外付费便可自由切换系统语言和键盘排布的功能一定让他们欣喜不已。

  Windows 8 Pro

  让人无法理解的是,Windows 8并不包含Media Center。作为“一款经济型多媒体包附加产品”,只有Windows 8 Pro提供Media Center。同样,Windows 8 Pro也适用于x86构架英特尔和AMD计算机。

  尽管Media Center拥有一批死忠用户(其中的大约50个人曾向Steven Sinofsky写信询问这项功能),只有6%的Windows 7用户曾经运行过它,其中单次使用时间超过10分钟的人只占25%。

  微软需要为Media Center中的解码器支付授权费,包括杜比技术。当开发者预览版在9月推出之时,Sinofsky曾说道,有关Media Center的反馈基本上都是“留着它吧,我们多掏点钱都行”。看上去微软还是比较重视用户意见的。

  Windows RT

  所有三个Windows 8版本都能够运行在WinRT - 新的Windows RunTime编程框架 - 下编写的Metro式应用程序,这同时也是Windows RT名称的由来。Windows RT仅预装于ARM设备之中,你无法自行安装。

  Windows RT同时拥有Metro式的“开始”屏幕和Windows桌面,桌面中也带有任务管理器和文件浏览器,并支持多显示器。

  但是,虽然你可以在Windows RT中进入传统桌面,但你无法安装桌面程序。系统中包含的是特定ARM版本的Office应用 - 但仅有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如果你想要Outlook,那就只能在配备了英特尔或AMD处理器的计算机中获得。

 

 

  Windows RT中也不包含Media Center或Windows Media Player。取而代之的是升级版的音乐和视频应用,如在消费者预览版中所见的那样。

  但是,Windows RT拥有之前仅在Media Player可用的“播放到”(Play To)功能。这是当下任意一款系统都会使用的功能,用来将播放的音乐或视频发送到一部DLNA连接设备当中,如智能电视或Xbox。

  虽然没有BitLocker,Windows RT却拥有自己的设备加密形式,该形式也是基于如BitLocker那样的受信任的平台模块(Trusted Platform Module)。它是系统固件的一部分,和英特尔计算机当中的TPM芯片不同。但是,搭载Windows 8的x86计算机将会在TPM芯片上使用相同的执行方式,来降低能耗和硬件损耗。

  Windows 8的耗电量

  在平板电脑中运行桌面应用并不是个好主意。尽管市场上还有一批搭载Windows RT的超级本式笔记本电脑,但触摸屏并非是使用Windows程序中那微小图标和工具栏的最佳方式。

 

 

  和ARM构架的Windows RT设备相同,搭载Windows 8的x86计算机也支持已连接备用(Connected Standby)功能。当你关闭显示屏时,计算机也将同时关闭,但Wi-Fi或移动基带会保持开启状态,并接收用户需要的通知。所以在该功能的支持下,你的Metro式邮箱会持续保持更新,你也可以收到VoIP通话,但应用和Windows都没有运行。

  已连接备用所需的特定硬件目前还未上市,包括能够在系统睡眠时保持活动的Wi-Fi和移动基带硬件,新一级的ACPI电源设置,以及新版本的NDIS网络界面标准。

  向后兼容性 vs. 简化的用户界面

  尽管根据微软的功能列表,任何Windows 8或Windows 8 Pro计算机都拥有已连接备用的支持,但只有低能耗的SoC能够满足在16个小时的已连接备用状态下仅使用5%电量的要求。

  如果你想兼得Windows 8和Windows RT的优势,SoC计算机就能够满足你。但运行Windows应用同时意味着杀毒软件的需要,OEM商还会在其中加入各式各样的垃圾软件。Windows RT可能也会拥有一些来自于OEM商的额外Metro应用,但你可以轻松将其卸载,它们也无法在后台运行。

  当你选购Windows 8计算机时,你必须在兼容性和丢掉Windows环境中的负担之间作出权衡。这也是Windows 8不同版本之间区别的真正所在。(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