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Pad mini简评: 设计/续航出色 文字显示糟糕

2012年10月31日11:5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0月31日消息,iPad mini终于来了,这部之前传言无数且饱受关注的平板电脑在本月23日的苹果发布会上正式同外界见面。科技网站The Verge提前对这款iPad mini进行了评测,称它是一款出色的平板电脑,设计和续航都很出色,但屏幕文字显示效果糟糕,且售价偏高。下面是Verge对iPad mini的评测内容:

 

  硬件

  无论是外观、手感、还是做工,iPad mini的品质在平板市场上可谓无出其右。亲手触摸过iPad mini后,其他的平板让人感觉如玩具一般。

 

  iPad mini具备所有标准的iPad按键和接口,扬声器栅格的位置则平均分部在新款Lighting接口的左右两侧,立体声效果较为出色。分开的两枚音量键设置在机身右侧,其上是用于静音/锁定屏幕旋转的侧边开关;睡眠/唤醒按键则位于机身顶部。机身正面为全玻璃材质,前置HD摄像头位于顶部边框的正中。

 

  虽然iPad mini的显示屏比其他品牌的同款设备略大,但机身却十分纤细。其机身重量仅为308克,厚度为7.11毫米。对比之下,Nexus 4和Kindle Fire HD的机身要厚很多(10.4/10.1毫米)。

  虽然移动设备的便携性至关重要,但iPad mini给人的感觉过于瘦弱,甚至影响到了操作使用。由于屏幕左右两边没有明显的边框,把拇指放在屏幕上的感觉并不十分舒适。苹果在iPad mini的系统中加入了一些手掌误触逻辑,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上述情况造成的误操作。

 

  配置及摄像功能

  而在iPad mini内部,其配置和iPad 2基本一致。设备采用了二代A5处理器,512MB内存,16/32/64GB存储空间。网络连接包括Wi-Fi(802.11a/b/g/n,2.4GHz和5GHz)和Bluetooth 4.0,另有CDMA、GSM和LTE蜂窝网络版本。当然,机身内部还有光传感器,加速度计,陀螺仪等部件。总而言之,这就是一部迷你版的iPad 2,但除了性能明显提升的摄像头。

 

  iPad mini配备了5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这枚摄像头的拍摄质量并不糟糕,事实上,其拍摄出的色调和弱光表现力甚至比市面上许多新款智能手机还要来的出色。

  显示屏

  iPad mini配备了7.9英寸IPS显示屏,分辨率为1024x768。其163ppi的像素密度对比Nexus 7和Kindle Fire HD(皆为216ppi),Nook Color HD(243ppi),第四代iPad(264ppi),或者是市面上几乎任何一款智能手机都要低。

  但屏幕的实际情况如何?对于入门者来说,其显示质量还算不错 - 色彩生动,黑色深邃 - 游戏、照片/视频的显示看上去非常好。

 

  但是,可以非常直观地看出,这款显示屏的分辨率比任何一款竞争产品都要低。像素点很明显,特别是在浏览网页,阅读电子书,甚至查看邮件时。而这对于苹果这样一家在显示技术上精益求精的公司来说,似乎有些让人难以理解。

 

  软件,性能和续航

  在使用iPad mini是你需要注意的最大问题是,一切都变小了。虽然这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并不会造成任何困扰,但问题确实存在。例如,因为显示屏的面积比iPhone大很多,但图标的尺寸却几乎和iPhone相同,所以那些拥有较多导航元素的应用在操控上可能会存在一些不便;另外,键盘的尺寸也改变了,按键对于手指来说不够高;从另一方面看,iPad mini让横屏打字变得更加容易。

  除此之外,iPad mini在软件方面和常规iPad没有不同。

  性能方面,设备运行流畅,没有出现能让然察觉到的卡顿和延迟,但运行一些大型软件和游戏的确需要更长的时间(对比iPad 4或3)。

 

  而在续航上,iPad mini完全达到了苹果作出的承诺。笔者使用多种混合操作(收发邮件、网页浏览、Twitter、IRC、玩游戏、播放音乐/视频)对iPad mini进行了数天的测试,设备在一般情况下能够坚持一天半至两天的时间。总体上讲,iPad mini的续航令人满意。

  总结

  作为一款7.9英寸的平价平板电脑,iPad mini将苹果iPad系列产品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充 - 对于想要购买全尺寸平板,但预算并不宽裕的消费者,iPad 2比较适合;注重便携性的用户,则可选择iPad mini;而对于商业用户以及从事摄影相关工作的消费者,应该更倾向于购买第四代iPad。

  iPad mini售价329美元起(折合人民币2052元),最高64GB LTE型号的售价达到了659美元(折合人民币4111元)。这样的价格对比199美元的Nexus 7或Kindle Fire HD毫无优势可言。因此iPad mini是一款出色的平板电脑,但并不便宜 - 无论是因为设计或者不可抗的市场因素。

  但是,从设计和做工上讲,iPad mini完胜市面上所有同类型产品,这无疑是其巨大的优势之一。当然,这也和苹果对产品品质的严格把控息息相关。

  所以说,iPad mini虽然不是市面上平板电脑中最便宜的一个,却可以算作是最优秀的一部小尺寸平板电脑。(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