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Pad mini点评汇总:显示屏不差 电池最出彩

2012年11月01日07:45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续航:

  总体来讲iPad mini在两个方面备受称赞,第一个是前面提到的外形设计/做工,第二个就是续航了。苹果在发布会上表示iPad mini能够保证10小时的电池续航,而可能因为采用了能耗较低的旧款A5芯片,因此iPad mini的续航能力似乎要超过这个数字。

  《华尔街日报》记者经过测试,发现iPad mini可以使用10小时27分钟的时间;瘾科技记者表示,iPad mini是他们见过的续航最好的平板——超过了第二名三星GALAXY Tab 7.7 42分钟的时间。

  我们知道三代iPad所需的充电时间非常长,但这次从《卫报》的测试来看,iPad mini的情况似乎要好很多——充电半小时即可多使用2-2.5小时的时间。

  屏幕:

  为了保证软件兼容性,iPad mini采用了和iPad/iPad 2一样的屏幕分辨率(1024*768)。对于已经被Retina屏幕"惯坏"的媒体来说,这点无疑是iPad mini身上最大的不足了。

  《华尔街日报》记者认为iPad mini的屏幕是一个大退步。TheVerge记者谈到iPad mini的这块屏幕时表示,它(iPad mini的屏幕)的分辨率比竞争对手看上去低一些。像素点很容易觉察,尤其是在阅读网页、图书、电子邮件上的文字的时候——有时候这让人很烦恼。尤其对于已经适应了Retina屏幕看的用户,(他们)很难忽略iPad mini屏幕上显眼的像素点。不止一家媒体对iPad mini的屏幕提出了批评。

 

  
  但只挑选iPad mini屏幕相关的负面批评或许有悖客观,因为各家媒体在评价iPad mini屏幕的时候,也提出了一些相对积极的意见:

  TheVerge觉得虽然消费者必须在购买前对iPad mini的低分辨率有足够心理准备,但这并不会影响到它的销售。

  《纽约时报》记者觉得,iPad mini的屏幕锐利度没什么好诟病的,163ppi的像素密度其实还好(比一般的电脑屏幕像素密度要好一些了),只是和全尺寸iPad 3、iPad 4相比,有些"时光倒流"的感觉。

  《卫报》看法相对积极一些:"只是看参数表的话,iPad mini的屏幕确实比Kindle Fire和Nexus 7糟糕。但实际情况完全不同。iPad mini的屏幕很明亮,白色也很正,文本渲染效果很好,并没有明显的像素点问题。Kindle图书在iPad mini上的显示效果和在Kindle Fire上一样好...图标很锐利,这点比Kindle Fire强。总体来说,iPad mini做工和软件上的优势大大弥补了它比Nexus 7高出20%价格带来的负面影响。

  最后来了解一下瘾科技记者对iPad mini屏幕的看法:"iPad mini屏幕上文本当然远没有新iPad那样清晰。但这丝毫不妨碍它成为一块漂亮的屏幕。实际上我们发现,iPad mini的屏幕亮度和色彩要比iPad 2有所改善,甚至可与Retina屏幕相提并论。虽然iPad mini用户会羡慕其他平板的分辨率,但至少在其他很多方面,iPad mini的屏幕丝毫不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