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全面掌握新系统 50个Windows8必知的使用技巧

2012年11月05日11:28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012年11月3日消息,前几日微软公司发布了其最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历史上Windows系列最大的变化是微软公司将操作系统从Windows 3.1升级到Windows 95,然而这一次Windows 8所带来的改变比那一次还要大。

 

  除了开始菜单之外,新的以触摸操控为导向开发的开始页面、应用程序和操作界面都会让经验丰富的PC用户感到有一点迷失。

  为了方便用户尽快熟悉这款操作系统,Techradar网站研究了Windows 8的每一个部分,找出了许多重要的基本使用技巧。用户阅读之后,将可以很快掌握Windows 8的大部分操控方式。

  开始使用

  1.锁屏

  打开Windows 8之后出现的是其锁屏界面,看上去非常美观。但是遗憾的是,屏幕上没有显示任何下一步应该如何操作的提示。

  其实,用户只需要一个简单直接的操作就可以解锁屏幕——按一下空格键、滚动一下鼠标滚轮或者在触摸屏上向上滑动屏幕。这之后,屏幕上就会出现常规的登陆界面,显示用户在安装系统时创建的用户名。此时,输入登录密码就可以完成登录。

  2.基本导航

  Windows 8带来了全新的界面,各种彩色的磁贴(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和适合于触控操作的应用程序。如果你使用的是一款平板电脑,那么操作会变得简单直接:你只需要左右滑动屏幕,然后点击任何感兴趣的磁贴就可以了。

  在传统的台式机上,你可能会需要使用鼠标滚轮前后滚动来切换界面。

  如果你可以使用键盘,按下Home键或者End键可以从一个开始界面的低端跳转到下一个开始界面。接着,使用光标键来选择特定的磁贴,按下回车键就可以进入该应用程序。按下Windows键可以返回开始界面。右键单击(或者触控操作时选中并向下滑动)你不需要的应用程序,接着选择“Unpin”就可将其删除。你还可以通过拖拽将不同磁贴移动到一起,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对这些磁贴进行排列组合。

 

  3.应用程序群组

  开始界面上的应用程序最初是以一种相当随机的顺序排列的,如果你希望它们变得更加有组织和条理,可以通过很简单的方式将其分类成自定义群组。

  比如,你可以拖拽联系人、邮件、信息和日历,将其置于屏幕的左手边,以建立一个独立的“联系人”群组。点击屏幕右下角的“负号”图标可以将已建立的群组缩小,这时候你便可以通过拖拽建立新的群组或者已建立好的群组放在一起,看上去就像是街区一样。

  在群组缩小的状态下对其右键单击,可以实现重命名。如果你把很多应用程序都放到了开始界面上,对群组重命名可以帮助你快速找到它们。

 

  4.快速访问菜单

  在屏幕左下角右键单击(或者同时按下Windows键和X键)可以打开基于文本的菜单。在这个菜单里,你可以快速访问很多有用的小程序和功能,比如设备管理器、控制中心、Windows资源管理器、搜索对话框等。

 

  5.搜索应用程序

  Win+X菜单非常有用,但是Windows 8中没有设计传统开始菜单(用户一般通过这一菜单启动应用程序)的替代品。为了找到已安装的应用程序,你需要同时按下Windows键和Q键,或者右键单击开始界面的空白区域,或者在触屏设备上用手指从上向下滑动屏幕,接着选中“所有应用程序”。这样,系统就可以打开一个记录了所有已安装应用程序的滚动列表。在这些磁贴中浏览,找到你需要的应用程序后单击就可以将其打开。

 

  6.简便访问

  如果有一款应用程序你经常使用,那么你不必每次都通过搜索系统来启动它。你只需要将其固定到开始界面上,然后便可以通过磁贴的快捷方式实现单击访问。

  首先你需要输入这款应用程序的名字的一部分。比如,如果这款应用是控制面板,那就输入“控制”。接着在应用程序搜索界面中右键单击“控制面板”这款程序的磁贴,选择“固定到开始界面”。如果你使用的是触屏设备,选中这款应用程序并保持按下,接着向下滑动然后选择“固定到开始界面”。

  现在按下Windows键,向右滑动后你会看到“控制面板”的磁贴出现在界面的最后面。拖拽并将其放置到界面左边你喜欢的位置,这样今后访问起来就会更加简单。你只需要单击磁贴便可以在桌面打开控制面板窗口,完成操作后按下Windows键便可以返回到开始界面。

  7.关机

  将鼠标光标移动到屏幕的右下角,单击“设置”图标或者同时按下Windows键和I键,系统就会显示出一个电源按钮。单击电源按钮并选择“关机”或者“重启”就可以关闭系统。

  以往版本Windows系统中的一些小技巧在Windows 8中也可以使用。比如,同时按下Ctrl+Alt+Del,单击右下角出现的电源按钮,系统同样会出现“关机”或“重启”的选项。

  如果你使用的是台式机,按下Alt+F4这两个按键,系统也会出现“关机”、“重启”、“注销”和“切换用户”的选项。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