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DC:Q3平板出货量攀升6.7% 苹果份额跌至五成

2012年11月05日17:49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1月5日消息,在智能手机出货量方面,三星或许已经超过了苹果,但对平板电脑市场来说,情况就不一样了。IDC刚刚出炉的第三季度调研数据显示,平板电脑市场规模在第三季度同比第二季度增长了6.7%。其中以三星和亚马逊主导的Android平板出货量在第三季度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尽管苹果iPad出货量仍在增长,但市场份额有一定下降。

  “度过了势头强劲的第二季度之后,由于消费者市场、商业市场(包括教育行业)出货量的下降,苹果iPad的出货量增长速度有所放缓,iPad mini的热度有所提升,”IDC平板领域研究主任Tom Mainelli说道,“我们认为,有相当一批原本第三季度打算购买苹果iPad的用户选择了暂缓出手,等待更小尺寸的iPad mini。现在随着iPad mini和全尺寸iPad的出货,我们认为苹果将会有一个相当不错的第四季度。然而,iPad mini相对较高的定价(329美元)留给了Android平板足够的发挥空间,让他们在第四季度延续第三季度的良好势头。”

  苹果iPad出货量上的减速使得它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上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有了不小的下降——从今年第二季度的65.5%跌到了第三季度的50.4%。与此同时,除苹果外的平板电脑市场上的前几名厂商在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同比都有了一定的增长。其中三星增长最为明显——显然是由Galaxy Tab、Note 10.1驱动的。今年第三季度,三星平板电脑在全球出货510万台,相比第二季度增幅达到115%;环比去年第三季度甚至有了325%的增长。

 

  排在苹果和三星后面的依次是亚马逊、华硕、联想。三家厂商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都取得了不错的同比增长,其中联想和华硕的环比增长幅度也不小。亚马逊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了新的7吋和8.9吋Kindle Fire HD平板,并在9月中旬开始出货7吋Kindle Fire HD,尽管目前出货范围仅局限在美国,但这仍然帮助它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同比今年第二季度有了4.2%的增长。华硕平板市场份额的提高主要来自于Nexus 7低价平板电脑。联想的增长则主要来自于在中国市场的庞大出货。

  IDC移动设备追踪团队项目经理Ryan Reith也谈到了Windows 8平板。“随着Windows 8和Windows RT平板的出货,消费者在平板领域有了第三种选择。然而价格仍旧是最关键的因素。对微软和它的合作伙伴来说,500美金起价的平板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平板市场赢得一席之地,显然没有那么容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