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应用评测 > iOS应用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陌陌的故事:左邻右舍,温暖的陌生人

2012年11月06日11:12
来源:斑马网
 

  邻居不应是最近的陌生人  

  

  都说手机和社交网络阻碍了人与人之间现实的交流,住在高楼大厦是“邻里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邻居这个词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被提起过了,但有人依然记得小时候家里炖鸡,邻里几家都能尝到肉味的景象。
  只是现在面对楼上楼下天天见面的陌生人,我们却开不了口。

  

  阿九在广西的筒子楼里长大,从小耳濡目染父母“远亲不如近邻”的教诲,她顺理成章地成了隔壁肖阿姨的跟屁虫。除此之外和王叔叔、张大爷等也是亲的不能再亲。而来北京4年,阿九到现在都不知道隔壁住的是谁。
  11月3日 下午6时30分
  现在的北京,稍微下点雨都让人杯弓蛇影。阿九刚加完班就立刻赶回家,险些又被水封在路上,可鞋帽还是被雨水打湿了。
  “好烫!”原以为冰冷的暖气片,差点把阿九的手指烫出水泡。 “不是今天夜里12点才来暖气的么?就算提前开了也不至于这么烫手啊。热水管不会有问题了吧?万一晚上爆掉怎么办?”阿九越想越紧张,可举目无亲,看来只能硬着头皮去问问隔壁暖气的情况了。
  结果在隔壁家门口站了许久,也没好意思按下门铃。
  回屋后阿九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好笑,小时候连百家饭都吃过,现在长大反倒不敢敲邻居家的门了?还是用陌陌给周围距离最近的人发消息询问暖气的情况吧。
(陌生人收到短信)
(陌生人收到短信)
  陆续收到陌生人的回信了,大多数是没有问题,有的人甚至期待自家暖气也能这么快热起来。终于有2户人家表示也出现了不正常的发烫。其中一位得知情况后直接申请建立小组,刚通过审核就让大家都加了进去方便讨论。
  为了统计暖气问题的地点,组长让大家都发送了各自的地理位置,结果出现了3张一模一样的地图。原来出问题的住户都是同一个楼道的。
大家决定挨户推闸断电,找出问题所在

  

  漏电问题查明,排除爆炸隐患

悲剧出现,是自己家里的电源问题
  阿九现在不敢碰金属的东西了,手机充电线也立刻拔掉,生怕爆炸。之前看过的各种高压电意外图片和视频在这时候也一起从脑海里涌出。“暖气”这个原本充满幸福感的词现在却像个带电的刺球,看一眼都觉得全身肉疼。
  谢天谢地,楼下的小夫妻愿意主动过来帮忙,虽然男方看起来不大情愿,但这时候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楼上的男生似乎是热闹,表示可以提供工具。且不管能提供多大帮助,有人总是好的。
  大家见面时都露出那种“你来了啊”的淡定表情,一起住了这么久就是没有主动说过一句话。谁知道因暖气问题大家道出的第一句寒暄是:“原来每次都把垃圾堆在楼道口的人是你啊!”
  冰箱,饮水机,排插,脏乱差的地方当然由男人们出手。说是物理好,其实仅限于触碰金属时隔着衣服绝缘而已。唯一的女生就陪阿九坐在床上聊天,交流淘宝心得。
  终于找出了问题所在。原来是暖气后一插座老化电线裸露,直接贴在了暖气片上。于是立刻关掉电闸用手机照明,多亏了楼上邻居的工具才勉强将铜丝拧弯后用木板挡上。
  “这临时凑合凑合还成,明天还是找师傅来修吧。”楼下的女生建议。
  阿九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才发现已经快11点, “真是太谢谢大家了,要不晚上暖气里热水一来,真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呢,我请大家下楼吃烧烤吧。”
“庆祝真暖气的到来?” “我就是为了这顿烧烤才来的!”
  阿九很高兴,因为又能像小时候在家那样见到邻居熟络地打招呼了。她说其实人没有变,还跟以前一样,只是大家都更害羞了不好意思打破冷场。谁说手机和社交应用阻碍了现实之中的交流?你没有用对而已。
---------------------------------------------------------------------------------------
  “小区暖气问题互助”小组现在已经改名为“3号楼1单元的好邻居们”。
  邻居不应是最近的陌生人。
  这就是我们的故事。
  阿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