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软件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盘点10款最令人讨厌的软件

2012年11月09日08:00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012年11月9日消息,应用程序可能是我们的朋友,它们能帮助我们表达想法、解决问题,也能尽其所能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乐趣。但是有时候,应用程序也可能变得令人厌恶,它们会把简单的问题变得复杂,令人沮丧不已。

  究竟是那些软件惹人恼怒呢?著名科技网站Techradar为我们列举了以下十款。

 

  1.Final Cut Pro X

  苹果公司的这款视频编辑软件不是一款坏的程序,但是它却能让最温和的编辑人员变得恼怒不堪。Final Cut Pro X是以升级程序的形式进行销售的,但它实际上是一款全新1.0版本的产品。这就意味着Final Cut Pro X并没有包含用户希望其应该出现的所有功能或兼容性。

 

  2.Adobe Reader

  每个人都会时不时的需要打开PDF格式文件,而作为PDF文件查看软件的Adobe Reader体积巨大。在Mac上,Adobe Reader最新版本有69.1MB。而且这款程序在没有充分理由的前提下,一直试图在你的桌面上安置一个快捷方式。一旦你安装了Adobe Reader,这款程序便会提醒你没有经常使用它,或者安装体积更为巨大的更新程序。难怪Windows 8计划将这一程序移除出系统。目前,OS X系统有自带的PDF阅读器,而Windows 8系统也打算效仿这种做法,自带一个新的Open Reader程序用于阅读PDF文件。

 

  3.Ask Toolbar

  Ask Toolbar是浏览器工具栏中做特别差的一款程序,它经常因为未经用户许可便自动安装、更改用户浏览器设置以及向儿童自我推销而被人们诟病。这款工具栏上未经用户许可便绑定了很多软件作者自己设计的应用程序,因此造成了很多系统问题。用户一直不喜欢第三方工具栏,而Ask Toolbar特别令人厌恶。

   4.Lotus Notes

  IT部门喜欢这款流行的信息传送和协作系统,当用户们却不这么认为。在2005年左右,人们普遍批评这款产品。根据英国《卫报》的报道,Lotus Notes在商业领域中流行的原因部分是因为“选择商务软件的人,一般都不会使用这些软件”。Lotus Notes目前还在市面上存在,不过对它的批评之声要比2005年左右的时候小了很多。

 

  5.Norton Antivirus

  美国赛门铁克公司的这款桌面杀毒软件会极大程度上降低电脑的运行速度。之所以产生这种结果,部分是因为Norton Antivirus想要做的事情太多:在当年电脑速度还不够快的时候,扫描你在电脑上任何可操作的行为和文件都需要一次性占用极其庞大的资源。幸运的是,Norton Antivirus在近几年处理了这个问题。

 

  6.Microsoft Word

  有的人因为Word实在太复杂而讨厌它,有的人因为Office助手Clippy的存在而讨厌它,还有少数人因为总有些笨蛋使用word制作出一些极其难看的东西而讨厌它。当然,也有人因为Word的HTML输出给网页设计师带来很多麻烦而讨厌它,因为.docx格式文件的兼容性差而讨厌它。

  我们认为,以上都是我们讨厌微软word程序的原因!下图这个讨厌的Office助手一度令人恼怒。

 

  7.Adobe Flash

  尽管Adobe Flash有很多好处和作用,在网页设计领域是一款强大而有用的创造性工具,但它有时候真的很烦人。大多数情况下,问题都处在用户身上,而不是这款软件自身的技术身上。我们不能因为恼人的启动画面、设计糟糕的广告和可怕的用户界面而指责Adobe,但对于互联网用户来说,Flash拦截器是他们安装一个新浏览器时第一时间看到的东西。Flash拥有了一个强大的设计工具,但是如果使用不当,Adobe Flash也可能带来毁灭性后果。

 

  8.Windows系统上的iTunes

  乔布斯称,Windows系统上的iTunes像是“给了身处地狱中的人们一杯冰水”。但现实中我们看到的并是不这样的情况。Windows用户没有感受到苹果软件带来的欢乐,却只?惺艿搅?iTunes带来的沮丧。我们认为,Windows版本上的iTunes反应迟钝,占用了大量系统资源。苹果公司让Windows用户爱上了他们的iOS设备却讨厌iTunes,这种情况需要得到改变。而Windows系统上的iTunes也证明,苹果公司不总是正确的,在Windows系统中他们表现的并没有像之前那么天才。

 

  9.Windows Me和Windows Vista

  虽然这两款都是操作系统,但是我们还是因为一个共同的原因将其列了出来:Windows Me是Windows 98的升级版程序,其存在非常的没有意义;而Windows Vista则工作不正常。

  特别是Vista,这本应是一款伟大的程序,但是慢的出奇,复制一个文件都需要等很久。而且Vista缺乏初始驱动支持,这使得其由潜在的伟大软件变成了一款“废柴”。

 

  10.Internet Explorer 6

  如果我们把互联网比作一个清澈见底的质朴的游泳池的话,那么IE6就是一个巨大的充斥着污水的池子。

  在IE6发布的2001年,它算是一款相当现代的浏览器,因此问题不是出在浏览器身上的。然而,之后微软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为IE6升级使得其变得十分易被攻击,导致用户经常在网上遇到不愉快的事情。IE6是微软最差的一款产品。(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