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iFi+触屏功能大升级 佳能S110全面评测

2012年11月09日10:11
来源:IT168网

  对于卡片相机来说因为传感器小,所以即便是像素不像单反那样高,但较高的传感器密度会造成高感成像素质一般。就像一些消费级别的卡片来说,往往在其最低感光度ISO100或200时便出现非常明显的噪点,那么对于S110来说,采用了DIGIC 5影像处理器、高感光HS SYSTEM后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佳能S110高感成像率、色彩表现测试
▲感光度标准测试环境

  以上场景是IT168评测室感光度标准测试环境。我们将相机固定在重型三脚架的齿轮云台上让相机一动不动地拍摄各档感光度效果。之后我们从上图中截取同一位置的照片切片,如图红框所示,看看S110的各档感光度到底如何。

佳能S110高感、色彩表现测试
佳能 S11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各档感光度100%切片

  从各档感光度切片变化来看,S110在最低感光度ISO80下就出现了轻微的噪点,但是画面细节和锐度保持的还是不错的,知道ISO800时噪点的增加并不明显,只是按随着ISO值升高有一定的锐度下降,个人认为ISO400可用、ISO800用来应急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反观S110的高感就能发现低感下的降噪算法还是有一定的涂抹痕迹,但对于一台小卡片来说,只要最终成像够用就OK了。

佳能S110高感、色彩表现测试
▲拍摄参数:A档光圈优先(F2、1/400s)、ISO80、35mm等效焦距24mm

  夕阳西下时,太阳的余晖刚刚照亮了这多格桑花,拍摄这张照片时其实光线已经很暗了,但笔者依然只使用了ISO80,当时风很大拍所以采用了连拍模式来提高拍摄成功几率。可以看到S110在ISO80下的样片100%放大后,合焦区域内的花瓣还能看到质感,只是锐度和对比度没有那么高看着不是很明显而已,而中心的花蕊处并无明显的噪点颗粒感。

佳能S110高感、色彩表现测试
▲拍摄参数:A档光圈优先(F5、1/200s)、ISO400、35mm等效焦距86mm

  由于这张照片在树林中拍摄,其实光线并没有比夕阳时明亮多少,当时为了保证安全快门速度将感光度值提高了到ISO400,100%放大后合焦点的花蕊还其实还是比较清楚的,只是因为ISO400的噪点要比ISO80时明显,因此看原图的颗粒感要明显许多,但在屏幕尺寸下分享完全没问题。

佳能S110高感、色彩表现测试
▲闪光灯关闭

佳能S110高感、色彩表现测试
▲闪光灯开启

  至于更高感光度笔者使用的还是比较少,建议白天光线充足时尽量使用ISO400及以下感光度,晚上弱光时建议使用ISO800开启闪光灯补光,不过建议尽量避免近距离直射,否则补光会非常硬。

如何设置ISO

  在拍摄状态下,通过背部的FUNC.SET键就能进入快速菜单进行设置,ISO调节就在主菜单的第一项。对于习惯手动控制ISO值的人可以转动拨轮或者通过手指直接快速左右拖动选择,在这里赞一下S110触控屏的灵敏度和精度,比普通触屏卡片的体验要好很多。

佳能S110高感、色彩表现测试
▲ISO调节菜单

佳能S110高感、色彩表现测试
▲自动ISO上线设置

  如果觉得每次都要手动更改ISO值很麻烦,大家也可以直接选择自动ISO选项,而S110比较专业的地方就是提供了自动ISO上限设置的功能,通过MENU键将其设置在ISO400~1600之间,这样就能保证自动ISO值不会开到太高而影响画质。

如何设置连拍

佳能S110高感、色彩表现测试
▲连拍设置

  和调节ISO一样,连拍也需要大家进入快捷菜单,以前在S100V上需要通过上下键选择,现在S110上利用左手上下移动就能快速的找到连拍设置的二级菜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