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ThinkPad也玩变形 Win8翻转屏本S230u简评

2012年11月10日06:36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nemo
ThinkPad S230u Twist 

  ThinkPad S230u Twist是联想最新主推的Win8系统变形超极本,其屏幕部分可进行多角度翻转,从而实现不同使用模式切换。此前我们在ThinkPad X系系列机型上见过同样的设计,不同的是该方案被移植到定位高端时尚的S系列上,并且搭载针对触控进行全面优化的Windows 8系统。

  S230u Twist是否依旧传承ThinkPad的品质,独特的变形设计又是否足够实用呢?我们用最简洁易懂的文字为您说明。

  外观手感

 

  该机采用翻转屏设计必然会增加转轴等处的组件与复杂程度,但S230u Twist依旧保持着超极本的纤薄身材,颜色为摩卡黑外壳类肤质的图层让触感舒适,上盖边缘的镀铬边框也颇具时尚和紧凑感。为给转轴腾出空间,屏幕部分略微小于操作区。

 

 

  整机尺寸为313*236*20毫米,大致相当于两本《国家地理》厚度,重量1.58千克,在超极本中并不突出,但轻薄性依旧明显,谁又会在意厚度或者重量参数上的细微差异呢。

 

 

 

  S230u Twist承袭了ThinkPad产品黑色紧凑的外观特色,由于要满足变形的需要,多处细节进行了调整,例如在上盖右边框下侧设置了锁屏键和开关键,B面右下角有单独的音量控制键(键盘处也有),音箱至置于屏幕的下方,以及Win8特有的窗口键和可满足屏幕顺时针180度旋转并且放平的独特转轴。

 

 

  此外,该机内边框处还多处脚垫、凹槽以及产品logo,而屏幕边框处的镜面设计也同操作区的类肤质同层形成对比,总体来说,打开状态的S230u Twist反倒显得不那么简洁。

 

  ThinkPad从今年起全线采用六排巧克力高触感键盘,虽然关于替换经典老键盘的争议颇多,但键程以及回弹力度并不让人失望,并且防泼溅。最上方的多媒体快捷键不必同Fn组合操作,并且针对Win8设置了搜索、程序切换、应用列表等键位,十分方便。

 

 

 

  小红帽依旧标配,此时在触摸屏、Win8界面以及触摸板手势的环境下略显无所适从,只有回到传统桌面下才会不可或缺。该机掌托和触摸板也皆为类肤质图层,很容易贴合体温。12.5英寸的屏幕多少制约了S230u Twist的机身尺寸,键盘相比传统的X230系列稍显局促。

 

 

  S230u Twist具备以太网络接口很值得称赞,USB皆升级到3.0但只有两个(左右各一),其他的主要端口包括四合一读卡器以及Mini DisplayPort和Mini HDMI,电源插孔同其他ThinkPad一样。S系列习惯将散热出风口放置在右侧,随着在Win8以及触屏的加入用户此时可以尝试着在一般应用中放弃外接鼠标。机身底部也在主板组建集中的部分置有进风口,其余比较明显的就是logo和螺丝。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