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ThinkPad也玩变形 Win8翻转屏本S230u简评

2012年11月10日06:36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nemo

  使用体验

 


  S230u Twist同Yoga(点击查看评测)一样具备四种使用模式,笔记本平板电脑站立帐篷模式。聚焦到特殊的转轴设计,包括两个维度,屏幕可以180度扭转也可以同时调节开合角度(最大开合角超过180度),由此适应多种使用环境。转轴只能按照箭头指示顺时针扭转,并且扭转到180度后只能原路转回,因此在给产品变形时最好小心点搞清扭转方向。

 

 

  笔记本模式时,S230u Twist同一般超极本无异,但由于转轴不能增加扭力,屏幕容易在触控时产生前后颤动。该机采用12.5英寸IPS屏幕,可视角度接近180度但镜面屏幕容易反光和沾染指纹;分辨率为平庸的1366*768,但在小尺寸屏幕上还算细腻。该机屏幕显示效果值得称道,色彩鲜艳,滑动时没有残影与偏色出现,亮度也超普通笔记本。 
 

 
 
  屏幕部分扭转贴合到键盘上为平板电脑模式,虽然扭转比Yoga的变形繁琐,但此时屏幕是盖住键盘的,双手握持时不会像Yoga那样总是触到键盘。屏幕右下角处的音量键、锁屏键和电源键此时恰到好处,美中不足的是机身1.58千克的重量作为笔记本虽然不算重,但若当成平板拿在手里可就不那么轻便了。 
 

 

  站立和帐篷模式都适于浏览获取信息并且展示内容,贴合Win8系统Metro界面的使用习惯,但各自也有些许不足,站立模式同笔记本模式一样屏幕容易产生晃动(建议此时双手握持住屏幕边缘),帐篷模式下屏幕的自动翻转则不太灵敏。

 

 

  此外,用户还能根据屏幕翻转的特性找到其他一些使用方式,比如在笔记本模式下可以将屏幕倾斜扭转来和身边的人进行内容分享,或者在视频里为对方展示四周的环境。使用模式的灵活转换是变形产品的一大优势,除了厂家宣传的方式外,用户还可探索到其他的解决方案。

  本文完全有赖ThinkPad S230u Twist完成,操作手感并未因变形而有任何缩水,并且整机做工值得称道,变形产品可以适应多种使用环境,但这个最大的优势中也包含细节体验欠佳的缺憾,我们将在后续文章中对其性能、散热和续航进行全面测试。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