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传统家电连锁:线上线下同价挽回人气

2012年11月12日09:23
作者:广州日报
 

  在过去这个“双11”周末,除了线上销售一片喧嚣,苏宁国美等传统零售企业线下门店人气亦激增。记者昨日在天河核心商圈的几个家电连锁卖场看到,人流量与国庆黄金周相差无几。

  在国美的一家门店,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店主要求我们在商品体验和服务质量上要加强,这也可能是专门针对线上促销的”。广州国美总经理韩宝湘则透露,“双11”期间,销售比平时增长约4倍。

  广州苏宁总经理范春燕表示,广州地区的季节性取暖产品成为了实体卖场的一个亮点,3C产品的销售数据也相当抢眼。

  范春燕认为,线上的促销并没有对线下销售造成影响,“苏宁易购的增长速度确实远大于实体门店,但实体门店在推行同价之后,不少消费者还是更倾向于选择 看得见、摸得着 的方式选购家电。”

  为应对线上冲击,国美和苏宁线下实体门店普遍推行“同品同价”。在苏宁“双11”的促销策略中,“同品同价”的商品包括大家电、生活家电、3C数码、百货、生活用品等,并且苏宁实体门店为吸引人气,还将针对线上苏宁易购开展目录销售,即苏宁易购精选数百款超低特价商品,消费者在广州苏宁实体门店根据目录清单进行选购、下单。

  韩宝湘指出,经过各方努力,“双11”有望成为继国庆和五一黄金周后的又一重要节点,“实体门店吸收了线上购物的促销手法,相信理性的消费者经过比较之后会重回卖场”。

  产业观察人士则认为,“双11”促销,表面上是对商家促销能力的考验,实际上是对商家资金实力、货源储备以及物流能力的考验。事实上,在此次参战商家里,具备如此综合实力的不多,不少电商的货源都将成为扼制其销售的因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