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Lumia 820简评:除电池可拆卸外亮点不多

2012年11月13日08:14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Lumia 820自上市之初似乎就一直存在于老大哥Lumia 920的阴影之中。但如果每一部手机都代表着对于Windows Phone 8的不同见解,那么这款手机所代表的就是下一代Lumia设备。820没有采用Lumia系列一贯的unibody一体式设计,设备的后盖可以替换,并拥有多种多样的选择:镜面的、雾面的、支持无线充电。在首次开机之前,Lumia 820就已经为用户准备了个性化硬件的乐趣。

  在后盖之下,安放着1650毫安可替换电池,以及microSD卡槽。其他的参数包括:1GB内存,1.5GHz骁龙S4芯片(与920相同),4.3英寸(800x480分辨率)OLED显示屏。价格方面,AT&T定制版为50美元(预付款),是920的一半;而在英国,无锁机的售价为360英镑,对比之下,920售价445英镑。在这样的价格下,用户无法体验到诺基亚的光学图像防抖技术,但仍可获得800万像素的卡尔蔡司镜头。而Windows Phone 8在这款相对便宜的设备中表现如何?瘾科技日前对这款手机进行的评测带来了答案:

 

  硬件

  在诺基亚和微软的联合发布会上,Lumia 820所占的分量并不大,重点主要在介绍Lumia 920及其采用的新技术上。尽管是后者引导了老款Lumia设备的设计哲学,Lumia 820也采取了不同的策略。设备的侧边并没有那么圆,虽然机身较厚(9.9mm),但单手操作并不费力;设备的重量为160g,虽然比Lumia 920要轻15g,但仍比HTC 8X和8S要重。本次评测设备使用的是黄色磨砂外壳,其中附带了Qi标准无线充电组件。由于该组件并未加入在硬件中,所以也没有增添设备的重量或是厚度。

 

  虽然颜色惹人喜爱,但820触感柔软的无线充电外壳却不及920所拥有的高品质感觉。但它也并非一无是处:可替换的后盖也使电池能够被更换,同时也让820成为首款支持microSD卡拓展的WP8设备。

  Lumia 820的按键排布延续了Windows Phone的模式 - 屏幕底部排列着三枚电容按键,机身右侧是三枚塑料按键。设备的双阶段摄像头按键有点过于灵敏 - 在我们只是想对焦的时候手机就已经拍摄下图片了。机身底部放置着microUSB接口和音量强劲的扬声器 - 音量调到一半就已经足够饱满。

  显示屏

  Lumia 820采用了4.3英寸(800 x 480分辨率)AMOLED显示屏,RGB矩阵排列。我们发现屏幕在显示白色时略带了一点蓝绿色的阴霾,特别是和HTC 8X和Lumia 920对比时。

  但是,Lumia 820显示屏的室外表现力十分优异,其可视角度也比分辨率更高的Lumia 920(非AMOLED)要好。除此之外,设备也采用了相同超敏感电容屏技术,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可以戴着手套,甚至使用指甲对设备进行触控操作。另外,820的屏幕玻璃并非被广泛使用的康宁Gorilla Glass,仅是普通的抗划伤玻璃。

  摄像

  虽然Lumia 820并没有加入革命性的光学图像防抖技术,但设备秉承了诺基亚设备一贯的高质量摄像性能。根据诺基亚公布的信息,820的传感器并非背照式,但设备仍采用了双LED闪光灯、卡尔蔡司镜头(f/2.2)、以及800万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组件。

 

  设备的拍摄界面和其他WP8设备相同,拥有调节白平衡、曝光和IOS的选项。拍照可以通过轻触显示屏或使用双阶段按键完成。本次测试中所拍摄的所有图片都没有遭到太严重的压缩降质,诺基亚在图像拍摄方面的专长让图像维持在较低的噪点,也没有过度处理的颜色。

 

  性能和续航

  由于采用了较小的电池和显示屏,我们对于Lumia 820如何应对WPBench的处理器压力测试非常期待。我们目前使用的跑分软件还未对Windows Phone 8进行过标准化,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对本次测出的成绩还是持怀疑态度。

 

  Lumia 820的续航能力对比其他WP8设备来说略低,这可能是因为较小容量的1650毫安电池。但在我们的测试中,设备在维持一天的使用时间上基本不成问题。而当需要充电时,无线充电技术也能提供一些便利。

  不出意外,Lumia 820的跑分结果和920以及HTC 8X基本持平(三款设备都使用了相同的双核骁龙S4芯片)。820在运行网页浏览器、游戏和视频应用上都十分迅速和流畅。另外,地图应用也能迅速探测到用户所处的位置。

  总结

 

  如果你对于是否进入WP8的生态系统仍心存疑虑,Lumia 820并不会打消你的疑虑产生任何帮助。这款手机的显示屏分辨率还停留在上一代产品的水平,摄像头也没有加入920的先进技术功能。虽然售价比920低,但经过运营商补贴后相差并不大。

  820的显示屏尺寸比920要小,但机身在感觉上并没有轻多少。对于高需求的用户来说,820的可替换电池及microSD可拓展存储空间的确存在着一些吸引力。其鲜亮的外壳颜色也能让自己在沉闷的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Eskim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