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Android智能家电 > Android智能家电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手机当遥控器 海信智能电视多屏互动功能体验

2012年11月14日13:31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范

  【搜狐数码消息】智能电视的功能要比传统电视复杂得多,使用传统的遥控器来操作颇为不方便——这一点亲身体验过的朋友一定感触颇深。因为我们用智能电视上网时往往需要拖动网页或输入文字,这些工作要用传统遥控器来完成可谓是效率极低;而当你想用智能电视玩游戏时,传统遥控器的按键也并不适合,玩起来也很不爽快。

  由于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时使用鼠标键盘并不方便,所以一些智能电视厂商推出了“多屏互动”功能,将手机与智能电视相连,把手机当做电视的“智能遥控器”,可以实现传统遥控器无法做到的触摸、语音输入和快速文字输入等工作。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下海信智能电视提供的“多屏互动”。

  准备工作:

  1.一台海信智能电视

  2.一台任意品牌Android智能手机

  3.无线路由器

  先来做好准备工作,将智能手机和海信智能电视接入到同一个局域网中(也就是与同一台无线路由器相连),然后在手机上安装海信“多屏互动”软件。该软件可以在Google官方的Play应用商店中下载,也能在百度应用中心等一些非官方的软件商店下载到。

  确认安装好软件,手机和电视都连接到同一个局域网之后,打开“多屏互动”软件,点击界面右上角的齿轮就可以发现电视机已经在设备列表中了,点击“完成”退回主界面。

已经识别到海信XT880智能电视 

  在多屏互动软件的主界面上,我们可以看到它有四大功能,分别为“智能遥控器”、“电视节目指南”、“随心控”和“云分享”。看来多屏互动并不像我们印象中那样只能作为遥控器使用,还有别的一些互动功能。

 手机上多屏互动软件的主界面
  先来看来智能遥控器,点进去之后发现其实遥控器也有好几种,在使用时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选择。
“常用”遥控器

文字输入界面

  “常用”遥控器是最简单的,只有调音量和频道的按键,不过界面顶部还隐藏着两个功能“文字输入”和语音输入。点文字输入对应的图标就会弹出全键盘,在上面输入电视上就会出现相应的文字,虽然有一点点延迟,但还是要比用传统遥控器输入快多了。而点击语音输入按钮,还可以直接将你说的话转换成文字,输入到电视中。
全遥控 

  全遥控则和电视机的传统遥控器差不多,功能十分齐全,感觉有了它家里就不会出现抢遥控器的现象了。
鼠标
鼠标

  “鼠标”则是相当于利用手机的触摸屏为电视机提供了一个触摸板,可以在浏览网页时控制光标,比用遥控器方向键来移动光标简直是方便太多了。只是这块触摸板的面积还是稍小了点,不知道用平板电脑会不会好一些。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