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硬件频道_台式机 > 台式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凭什么卖五万 华硕顶级游戏怪兽全揭秘

2012年11月14日14:57
来源:中关村在线

·玩家国度板卡全面助阵

    整体外观了解之后,我们再来看看这款产品的内部吧。毕竟对于这种顶级台式机而言,内部的走线布局、硬件配置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CG8890机箱不支持免工具拆卸,所以我们首先要使用螺丝刀将机箱侧盖与机箱连接的螺丝拧掉。如果只是想进行硬件维护、更换、升级的话,可以不必打开左侧盖板(从机体背部看,正面看为右侧盖板),只拧掉右侧盖板的螺丝就可以完成这些操作。


华硕CG8890
机箱不支持免工具拆解

    拧掉螺丝之后,用手按压下图所示的拨片,之后向两侧轻拉就可以打开机箱侧盖。此时需要注意的是,由于CG8890机箱侧面设计有风扇,因此这里必定有供电的电线,所以打开之后不要忙着将其取下,一定要先拔掉线头之后再取下侧盖,否则就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华硕CG8890
拧掉螺丝之后用手按压机箱侧盖内部的拨片可分别将侧面板取下

华硕CG8890
机箱内部整体布局一览

    打开侧盖之后,我们就能看到里面的情况了。虽然对于走线并没有设计固定的束线器,但是大部分线脚都被放置于电源右侧,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干净整洁的,不过走线的细节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华硕CG8890
CG8890采用了品质卓越的R4F X79主板且专为CG8890定制

    CG8890所搭载的主板是专为其定制的R4F X79主板,一些细节也展示了其“玩家国度”的本质,红色铭文与黑色底色相映衬,也是玩家国度最为经典的配色。

    主板上设计了电源开关与热启动键,这应该是考虑到一些DIY玩家的使用需求。像笔者的同事就经常在无机箱状态下使用电脑,因此主板上的电源键与热启动键是非常必要的。

华硕CG8890
主板上配置有电源键与热启动键

    机箱侧面与顶端风道里的风扇需要电力供应,同时也需要接受指令来判断是否开启或关闭,因此CG8890机箱前端光驱下方就单独设计了一块儿电路,用来控制机箱风扇的工作状态。

华硕CG8890
这块儿电路板是专为风扇供电设计的

华硕CG8890   华硕CG8890
配置芝奇16GB DDR3 2133MHz内存与GTX 690双核心显卡

    硬件配置方面,除了搭载六核十二线程酷睿i7 3960X处理器之外,还配置了4×4GB DDR3 2133MHz高速内存,四通道使其性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而在图形性能方面,则采用了NVIDIA GeForce GTX 690单卡双核心独立显卡,应对目前所有游戏没有任何问题,即便在DX11顶级特效下运行,也毫无压力。

华硕CG8890
如果机箱侧盖采用透明设计那么这里的红线效果会展现的更加完美

    CG8890市售机型带有独立声卡,但是本次评测产品由于还处于调试阶段,因此并没有搭载独立声卡,板载SupremeFX III芯片,其音质表现在板载声卡中属于较高水准,芯片上方配置了金属保护盖,主要是用来屏蔽电磁干扰。此外,炫丽个性的红线设计也有体现,只是可惜CG8890侧盖没有采用透明设计,用户无法感受到其魅力,不过如果您有较强的动手能力的话,可以通过自行改装,将其完美展现出来。

华硕CG8890
主板上共设计了四个PCI-E 3.0/2.0 x16显卡插槽

    此外,如果您觉得单卡GTX 690还不够发烧的话,不妨自己添置一块儿组成SLI,这样会让图形性能得到最大优化,而这款R4F X79主板总共设计了四个PCI-E插槽,升级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从CG8890内部来看,虽然在走线方面不够令人满意之外,硬件配置方面已经达到了目前顶级台式机产品的巅峰,除非你追求IVB平台高端处理器之外,其它方面不需要升级就可以获得卓越的性能体验。那么在接下来的文章里,我们也看看这款产品在性能方面的表现究竟怎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